以色列爆發禽流感 逾惡五千隻鶴喪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以色列北部一處自然保護區爆發禽流感疫情,造成逾5000隻遷徙而來的死亡,由於遊客進入保護區可能有觸碰到染病的鶴,當局憂禽流感擴散,目前已下令遊客禁止進入一處熱門自然保護區,同時預防性的撲殺當地數十萬隻雞。

在北部胡拉山谷(Hula Valley)自然保護區的湖泊和偏遠濕地,管理員身穿防護衣撿拾的屍體。

以色列媒體指出,去過保護區的孩童可能有觸碰到染病的鶴,因而導致禽流感擴散。

法新社稍早報導,以色列自然公園管理局(Israel Nature and Parks Authority)的專家哈特梭夫(Ohad Hatsofe)表示,據信另有1萬隻鶴可能染疫。

每年自10月起,約10萬隻野生鶴來到以色列,大多數棲息在胡拉谷,這是它們遷徙至非洲途中的重要中停點。

2019年10月17日,從歐洲到非洲的鳥類遷徙過程中,鶴在以色列北部胡拉谷地的阿加蒙胡拉湖上空飛行。(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以色列環境部長詹柏格(Tamar Zandberg)推文說:「這是我國歷史上野生動物面臨的最嚴重打擊。」

以色列農業部說,北部若干養雞場已發現H5N1禽流感病毒,已撲殺數十萬隻雞,並下令暫停販售來自染疫養雞場的雞蛋。為防止蛋品短缺,正在研究從海外進口雞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