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韓連7天逾千重症 緊急授權輝瑞抗病毒口服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一(12月27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7,900萬人確診,約540萬人死亡。澳大利亞單日確診人數破萬,出現首例Omicron死亡病例。韓國重症患者激增,當局緊急授權使用輝瑞口服藥。台灣總計有34例Omicron病例,都是突破性感染 。

台灣週一新增16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6人感染Omicron。目前台灣累積34例Omicron,都是突破性感染。

台灣出國比賽的空手道國手團,週一再添一例確診,自上週五返台後,已有12人確診。

歐盟執委會宣布台灣正式加入「歐盟數位新冠證明」系統,週二開始提供民眾自行下載,適用國家包括27個歐盟成員國及33個非歐盟成員國。

韓國單日新增4,207例確診,重症病患累計1,078例,連續七天超過1,000例。另外,累計445例感染Omicron。

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週一宣布,授權緊急使用美國輝瑞藥廠生產的口服藥「Paxlovid」。

韓國衛生部副部長金康立: 「Paxlovid 是韓國推出的第一個口服治療藥物,根據患者的情況使用多種治療方法,與目前的注射藥物一起使用。」

當局表示,「Paxlovid」將用於治療病情可能惡化為重症的成年人以及12歲以上患者。

澳大利亞週一通報首例Omicron死亡案例,是一名住在悉尼療養院、有健康問題的80多歲男子,之前接種過兩劑疫苗。

澳洲單日新增確診首次突破1萬例,其中大多數病例出現在新州和維州。

在悉尼,檢測中心外排著長長的車隊,等待做病毒檢測。

不過,上週末聖誕假期,人群仍湧向悉尼邦迪海灘,歡度聖誕節。

新唐人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