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攻入中國5省市 深圳現確診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5日訊】深圳市24日宣布,發現3例奧密克戎Omicron)確診病例,截止目前,Omicron已攻入中國大陸5個省市。

深圳衛健委12月25日通報,22日,從美國洛杉磯抵達深圳的一架航班,5名乘客確診。24日,深圳市疾控中心檢測發現,其中3人感染的是Omicron病毒。

截止目前,大陸5市通報發現Omicron確診者,包括:天津、廣州、河南衛輝、湖南長沙、深圳。

儘管中共官方一直強調Omicron病毒是境外輸入的,但該病毒具有超強的擴散能力,廣州已出現Omicron病毒社區感染病例。

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Omicron病毒在中國境內蔓延的實際情況,還有待核實。

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一項研究顯示,Omicron病毒再次感染的風險是Delta毒株的5.4倍,並且沒有跡象表明Omicron比之前的中共病毒變種更溫和。

目前,英國、美國均已出現Omicron感染者死亡案例。

世衛組織12月23日通報,截至22日,已有110個國家發現Omicron變異株。其傳播速度明顯快於德爾塔,倍增時間為2至3天。

世衛表示,Omicron變異株的總體風險仍然非常高,特別對於脆弱人群的影響將是巨大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