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暴雪、疫情夾擊中國 民眾雪中排隊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5日訊】12月25日,中國多地將迎來冬雪,湖南、貴州甚至會有大到暴雪。這些降雪的城市中包括西安市,而西安正遭遇疫情襲擊。

25日,中國天氣網報導,25日至26日,中國中東部氣溫將陸續跌至下半年來最低點,北方全天普遍處於冰點以下;西南地區東部、江南等地不僅有寒潮,還會出現雨雪,多地將迎來今冬初雪,其中湖南、貴州雪勢強勁,有大到暴雪。

具體來看,25日,黃淮東部、西北地區東部、西藏南部和東部、青海南部、江漢西部、西南地區中部、雲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川西高原北部和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雪(5~6毫米)。

25日,西安也下雪了。這天也是考研日。如今西安正遭遇疫情襲擊,民眾在雪中排隊做檢測。

網民說:「作為陝西最大的考點,昨天全校的監考老師和考研同學們排隊做核酸。」「雪下到現在還沒有停,考試也還在繼續。也許這就是人生呢,在人生的關鍵時刻遇到不可抗困難的挑戰。」

「今天西安下雪了,隔著窗戶也能感受到寒氣,很冷樓底下做核酸的人很多,下樓接個水,耳朵都要凍掉啦! ​」「下雪了,今天第五輪核酸,加油。」

還有網民期待:「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就如同這場如期而至初雪。」

目前,西安已封城,疫情還在持續升溫,已從西安蔓延到延安、咸陽、東莞、北京、河南周口市瀋丘縣和山西運城市稷山縣。

24日下午,陝西西安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稱,西安市新增中風險地區41個。截至目前,西安市共有一個高風險地區、111個中風險地區。

官方25日通報,24日0點至24點,陝西新增本土確診病例78例,其中西安市75例、延安市2例、咸陽市1例。自12月9日以來,全省累計本土確診病例342例,其中西安市330例、延安市7例、咸陽市5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真實性。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