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北京強拆受害人傾家蕩產投訴無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北京2017年11月發生一起重大火災後,新上任的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下令強拆,造成很多人傾家蕩產。當年的受害人曲振國,合法房產遭強拆損失上億元,至今沒有獲得賠償。

北京強拆受害人曲振國位於西紅門宏康路的一萬平米房產手續齊全,經營游泳館、健身房、飯店、超市、賓館等項目, 2017年11月21號遭強拆。

曲振國:「21號上午9點開始拆的房,沒有通知,我們都營著業呢,房子有一萬平,13個租戶經營的13個項目,全被埋進去了,上億啊財產損失。來了11個部門,警察呀,城管啊,把我們的人全給轟出去了,拉上警戒線,我們就等於淨身出戶了。」

曲振國23號告訴新唐人,當時蔡奇在強拆現場盯著,誰要不執行就撤職,鎮長被撤職的原因說是因為火災,其實是強拆不力。

曲振國:「西紅門鎮鎮政府跟開發商註冊了一公司,違法進行土地拍賣,賣了幾十個億吧,那一年可能賣了可能有兩百多個億,我們這條街是(拆)幾百戶,那北京市大興拆的多,丰台啊、通州啊都拆了,全傾家蕩產了,這一七年的事,到現在一分錢沒賠啊,有得了精神病的,有喝農藥。」

曲振國說,他告北京市、區政府,法院都不受理,上告中級法院,鎮政府虛構「城鄉結合部改造」徵收項目,偽造《中標書》和《拆除工程合同》,之後最高法院的行政裁定也是枉法裁判。

曲振國:「鎮政府出具的這個東西全是假的,他們全是偽證,全是假的,他把城鄉結合部改造加了兩個字說代拆地塊,因為他那個立項他也拿不出來,是沒有這回事,等於他們一二年開始在大興區進行土地的拆遷,這個東西全都是詐騙的。」

曲振國提到,拆的時候是以政府的身分,你要告的話都是開發商的事,他們就是推托。記者23號打通鎮政府電話,政府人員讓記者問拆遷辦。

拆遷辦工作人員:「具體情況您得問問公司他們那邊,我還是不太了解。」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