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國飆升28萬例確診 專家:南非已過疫情高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訊】週三(12月22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7,6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37萬人死亡。南非醫學專家表示,南非已經度過疫情高峰期。美國單日爆增28萬例確診,總統拜登表示,接種疫苗者可以放心過聖誕節

台灣防疫指揮中心週三公布,新增14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

同時,指揮中心公布,台灣確診Omicron再增加七例,累計12例,都是突破性感染。

台灣防疫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我們新增了7例、邊境攔截確定的Omicron病例。」

美國週二新增確診超過28萬例,接近年初30萬例的高峰,不過死亡人數沒有上升,新增1,373人死亡。

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檢測及疫苗中心外,車輛排到多個街區以外,大部分是在等候檢測。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表示,接種過疫苗的民眾,可以放心與家人一起歡慶聖誕節

美國總統拜登:「如果你已接種疫苗,並遵循大家都已熟悉的預防措施,你應該可以放心的按計劃慶祝聖誕節和假期。」

拜登還敦促人們接種疫苗,在室內或公共場所務必配戴口罩。

南非單日新增1.5萬例確診,前一天是8,500例,比十天前的高峰下降了一半以上。

南非預防醫學專家週二表示,南非已經度過第四波、Omicron疫情的高峰,許多人感染後產生免疫力,加快了疫情緩解。

南非威特沃特斯蘭德大學副教授 Marta Nunes :「因為我們感染了很多人,所以人們真的開始在社區中產生免疫力,所以沒有那麼多脆弱的個體被感染,所以,從流行病學上講,這是有道理的。」

新唐人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