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国飙升28万例确诊 专家:南非已过疫情高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周三(12月22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7,6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37万人死亡。南非医学专家表示,南非已经度过疫情高峰期。美国单日爆增28万例确诊,总统拜登表示,接种疫苗者可以放心过圣诞节

台湾防疫指挥中心周三公布,新增14例境外移入确定病例。

同时,指挥中心公布,台湾确诊Omicron再增加七例,累计12例,都是突破性感染。

台湾防疫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 罗一钧:“我们新增了7例、边境拦截确定的Omicron病例。”

美国周二新增确诊超过28万例,接近年初30万例的高峰,不过死亡人数没有上升,新增1,373人死亡。

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检测及疫苗中心外,车辆排到多个街区以外,大部分是在等候检测。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表示,接种过疫苗的民众,可以放心与家人一起欢庆圣诞节

美国总统拜登:“如果你已接种疫苗,并遵循大家都已熟悉的预防措施,你应该可以放心的按计划庆祝圣诞节和假期。”

拜登还敦促人们接种疫苗,在室内或公共场所务必配戴口罩。

南非单日新增1.5万例确诊,前一天是8,500例,比十天前的高峰下降了一半以上。

南非预防医学专家周二表示,南非已经度过第四波、Omicron疫情的高峰,许多人感染后产生免疫力,加快了疫情缓解。

南非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副教授 Marta Nunes :“因为我们感染了很多人,所以人们真的开始在社区中产生免疫力,所以没有那么多脆弱的个体被感染,所以,从流行病学上讲,这是有道理的。”

新唐人记者李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