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三季度GDP增長2.3% 優於預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美國商務部週三(12月22日)公布,美國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的年化季度增長率達到2.3%,高於之前預測的2.1%,表現仍保持強勁。

商務部22日公布的數據是2021年內、最後一次對國內生產總值(國家商品和服務的總產出)的考察。

報告表示,夏季出現的Delta變種病毒被指為第三季度放緩的主要原因,而目前穩固的反彈前景或被新變種病毒Omicron的快速傳播而蒙上陰影。

美國GDP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分別增長了6.3%和6.7%。第三季度則小幅上升2.3%。

隨著Omicron變體持續蔓延、高通脹和揮之不去的供應鏈問題,人們普遍對經濟的增長前景感到擔憂,這些疑慮使美股在最近幾天陷入動盪。美股三大指數連跌三日後,在總統拜登宣布不會封城抗疫、或重新實施如去年3月的全面封鎖措施後,於週二(12月21日)全面反彈,其中道指攀升560點。

拜登21日對媒體表示,絕對不會重新實施封城措施,因為美國的疫苗接種計劃相當成功,目前估計只有約1,400萬名成年人仍未接種,遠低於7月時的9,000萬人。

拜登也提到不會關閉學校,說政府有更多資源應對學生確診的挑戰。他強調,政府關注Omicron疫情蔓延,但不會感到恐慌。

期內,美國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增長了2%,高於市場預期的1.7%。核心PCE物價指數增長4.6%,亦高過預期的4.5%。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