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5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實施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美國財政部12月20日宣布,制裁5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並指控中聯辦是中共在香港發揮影響力的主要平台。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0日向國會遞交最新《香港自治報告》,再次點名制裁破壞香港民主的5名中聯辦副主任,包括陳冬、 何靖、 盧新寧、 譚鐵牛、 尹宗華, 除了凍結他們的資產外,也實施簽證限制。同時警告金融機構遵守美國法律,不要跟受制裁人士進行交易, 否則將面臨美國當局制裁。

報告指這5名中共官員削弱了香港的自治權,中聯辦是中共在香港投射影響力的主要實體。

報告寫道,美國國務院公開譴責香港的權利與自由受到侵蝕,包含香港立法會議員縮減直選席次、收緊候選人資格限制等政治系統的徹底改變,港府今年1月逮捕55名反對派人士,對司法系統施壓,負責《國安法》案件的法官拒絕給予反對派人士保釋或陪審團參與。

報告還提到,北京破壞新聞與學術自由,壓制異見,逮捕或起訴新聞記者;香港當局在今年6月強制關閉《蘋果日報》,並逮捕其員工,學校將「國家安全教育」列入課程,限制教育中的言論自由,使得部分教育工作者辭職。

報告表示,香港當局逮捕或拘留數千名反對香港政策的港人,扣留相關文章與書籍,並施壓民間組織停辦六四紀念晚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上述行動表明中國(中共)持續破壞香港的高度自治。」

上述五人與另外兩名香港中聯辦的副主任仇鴻與楊建平, 已在7月被列入制裁名單,在美資產遭到凍結,並禁止一般美國民眾與他們往來。

2020年7月,美國國會通過《香港自治法》,要求美國國務卿在法案生效90天內須向國會提交報告,以及制裁破壞香港民主的相關人士。

(記者劉明煥報導 /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