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中共不敢打台灣 還是不能打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我們知道,中共一直以來就想武統台灣,從50年代就開始喊打喊殺,一直喊到了現在就是不動手。特別到了今年,各種軍事媒體熱血沸騰,群情激昂,天天武統台灣,明天去台北看雪,後天要去台中買房子。

但是奇了怪了,這口號喊了50多年,中共軍方就是沒有一點動靜,如果一件事情你一直想做,但是又不去做,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你不敢做。中共不敢打台灣,這可不是我說的,2020年,中共空軍少將喬良就公開發表了一篇文章,題目叫「台灣問題攸關國運不可輕率急進」,號召大家不要急著武統台灣

在這位中共少將眼裡,為什麼中共不能武統台灣呢?

第一,經濟原因
● 資源與內需不足

中國雖然是全球製造業大國,但是自身的資源不足以支撐製造業的需求,而自己的市場也不能完全消化自己的產品。什麼意思呢?

首先我製造的東西,它的原料可能無法全部在中國生產,比如我要蓋房子,我需要鋼材,我有煉鋼廠,但是鐵礦石我國內可不夠,必須要進口。那麼如果打起仗來,經濟制裁,沒有原料我不就生產不出來了嗎?

第二個,我就算生產出來了,我在國內的市場也沒有人去買。我們知道中國目前國內市場需求還比較小,大量的產品用於對外貿易,而中國95%的國際貿易都是通過海運,要走海運,那就是面對著第一島鏈和台灣海峽。

一旦台灣打起仗來,東西是進不來也出不去,你的貿易就沒有了。貿易沒有了,經濟就沒有了。經濟沒有了,國家財政收入沒有了,百姓就業就沒有了,這是一個連鎖反應。國家沒錢,百姓沒工作,這怎麼打仗?

● 發電用煤需要大量進口

中國每年需要進口兩億多噸煤,煤的最大出口國是印度尼西亞,在2020年第二大出口國是澳大利亞,今年中國禁止從澳大利亞進口煤礦之後,馬上迎來了煤的價格上漲,百姓「喜迎」電力供應不足,導致自己的生產和生活出現了極大的困難,可謂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如果真打起仗來,印度尼西亞的煤炭也進不來。中國70%的發電依靠煤炭,沒有煤,就沒有電。沒有電,家裡用不上電,工廠生產不出產品,怎麼打仗?

● 油氣對外依存度高

我們再看石油。中國原油對外依存度接近70%,天然氣超過40%。2018年的時候,中國國內原油產量1891萬噸,是2007年以來產量最低值;2018年超過日本,成為世界上天然氣最大進口國。

如果真打起仗來,除了從俄羅斯進口的石油和天然氣不會受影響之外,大量從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安哥拉進口的石油和天然氣都會停止。

就算中共能在短時間內保證軍事用油的需求,但是生活需求和工業生產立馬就會遇到極大的問題,交通物流就有可能停滯,交通物流停滯了,各位粉紅,你們吃的菜,你們吃的飯哪裡來?到那個時候,恐怕就要實行軍事配給了,每個人發糧票肉票油票,你就算有再多的錢恐怕也買不到菜肉了。

● 超過10%的糧食和肉類缺口

既然說到吃的了,我們再來看看中國的糧食和肉類進口,2020年中國糧食累計進口1.4億噸,進口糧食占所有糧食的15%左右。2020年全年,中國肉類累計進口991萬噸。中國全年消耗9420萬噸肉類,也就是說,中國15%的糧食,10%的肉類需要進口。

打起仗來,各位準備好了每天少吃15%的飯,和10%的肉了嗎。不僅僅是少吃,市場供應突然減少,會帶來顯著的價格上漲和通貨膨脹,到那個時候,可能中共將不得不取消市場經濟,重新回到計劃經濟的時代了。

這就是不敢打台灣的第一個原因,經濟原因。中國雖然是製造業大國,但是生產原料依賴於進口,消費市場又依賴於出口,對外貿易95%都是通過航運,如果台灣開戰,不僅是技術封鎖,貿易停滯,各行各業都將陷入倒退。

第二,經濟危機引發執政危機

如果經濟出了問題,那麼就會帶來第二個問題,政治問題。中共還有沒有執政的基礎?對於中共來說,目前它所謂的執政正當性就來自於經濟成長,現在中國大陸已經沒有多少人信仰所謂的馬克思社會主義,很多人支持中共的理由很簡單,有錢就行。

他們會告訴你,只要有錢賺,中共就算不講人權,沒有自由,迫害別人,那我也無所謂。但是當他們沒有錢賺的那一天到來,當他們不僅沒有自由,沒有人權,還沒有了麵包的時候,他們會想,那還要這個共產黨幹什麼。台海戰爭會帶來經濟危機,而經濟危機將成為中共執政的政治危機

第三,在台灣沒有民意基礎

中共少將喬良在文章中提到,台灣人並不支持共產黨。他是這麼說的,2000多萬不認同甚至敵視你的人口用什麼方式管,難道一直軍管下去不成?這是多大的代價、多高的成本?這代價和成本,難道不拖累甚至不拖垮復興大業?台灣總人口2300多萬,也就是在中共少將眼裡,絕大多數台灣人都是不認同中共的。

我覺得他至少有這個自知之明,知道台灣人不喜歡共產黨,不接受一國兩制,這可是和國台辦某些人的說法相反了。按照某些中文媒體的說法,台灣人期待中共解放台灣已久,是要簞食壺漿以迎王師。

根據2021年的最新民調,超過89%的台灣民眾堅決拒絕一國兩制。面對香港人民走上街頭抗議國安法,中共通過香港選舉法,正式扯下了所謂一國兩制的畫皮。前總統馬英九形容,一國兩制走入歷史。

台灣社會已經實行了三十多年的民主自由制度,在台灣,你可以批評當局領導人,你可以罵蔡英文,罵馬英九,罵李登輝,沒有問題,不會因為罵人被關入監獄、被判刑。可是在大陸,別說罵習近平了,連諷刺維尼和包子,你都有可能進監獄。

中共的手甚至伸到海外來了。2020年美國明尼蘇達的一個學生羅岱青,在推特上發布了四十多條嘲諷習近平的推特,結果回國的時候,被抓起來判刑九個月,罪名是醜化國家領導人。瑞典公民桂民海,因為出版了一本書《習近平和他的情人們》,竟然在泰國被中共特工綁架回中國。然後強制宣布放棄瑞典國籍,判處有期徒刑10年。

在網上說兩句話就能關監獄,出本書就要自願放棄國籍並被判十年監獄,按照這樣的標準,台灣新黨的王炳忠這種人如果生活在共產主義國家,被判無期徒刑都是輕的。我相信正常的人都不願意生活在這樣的國家。

台灣人不願意聽共產黨,這個事情喬良知道,中共高層也知道。這就帶來了兩個問題,第一,在中共進攻台灣的時候,台灣上至士兵下至百姓一定會拿起武器來強烈反抗。

台灣民間機構制憲基金會2021年8月份的民調顯示,有65%的民眾表示,萬一中共武力攻打台灣,自己願意為台灣上戰場。台灣ETtoday民調中心2020年10月的民調顯示,如果兩岸爆發衝突,18、19歲的台灣人中有96%願意上戰場。我覺得千萬不要低估了台灣人保衛台灣的決心。

喬良眼中考慮的另外一個問題,就是萬一中共真打下台灣來了,這個時候工廠可能被中共摧毀了,台灣人又不服從中共,這2000多萬人怎麼統治?這需要多大代價?當然,按照中共著名學者李毅的說法,台灣人可以殺掉,再從大陸移民。我相信聽了李毅這種慘無人性的話,台灣朋友更加會拿起武器反抗中共。

第四,中共高層的親屬都在歐美

香港《動向》雜誌2012年曾引用中共官方內部權威機構調查統計結果,有九成中共中央委員親屬移民海外。其實中共的高層,最了解中共了,他們看夠了權力鬥爭,貪污腐敗,並不希望自己的後代留在中共統治的地方。

我們先從上面說起。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文革受迫害後曾囑咐子女「遠走高飛」,然後你看看吧,習近平有兩個姐姐和一個弟弟,姐姐齊橋橋夫婦是加拿大永久居民,姐姐齊安安夫婦和弟弟習遠平夫婦都是澳大利亞籍。

鄧小平的孫子鄧卓棣直接出生在美國,就是個美國人。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現在就在紐約生活,拿沒拿到公民不知道,但綠卡是有的。前段時間著名的紅三代加州殺人案的主角李凡妮,傳是中共軍隊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的外甥女,殺人以後五億美元的保釋金不眨眼就拿出來,我倒是很想知道,這5億美元是怎麼來的?

號稱「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司馬南,幾年前就全家遷往美國。面對血淋淋的事實,還為中共撒謊「天安門沒死一個人」的八九六四國務院鐵嘴發言人袁木,全家早已遷居美國。就連當年文革時被毛澤東接見的小紅衛兵宋彬彬,她和她的家人也都長居美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女兒移居在美國讀書,並購置了天價豪宅。

中共國家領導人,軍隊領導人,紅二代,紅三代,有多少家人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的,這些人壓根就不希望中共開戰。一旦開戰,家人可能受到波及。不僅如此,這些當權者,在國內享受著巨大經濟利益,一旦打仗,經濟不好,大家都賺不到錢了,何必呢?就算有人想打仗,但是中共高層因為經濟利益和家人的關係,必然會在中共內部反對開戰。

我們今天展開和大家分析了在經濟和政治上中共不敢打台灣的原因。打台灣,意味著經濟危機,經濟危機又意味著政治危機,而台灣民心向背,不願意接受共產黨統治;反觀中共高層,家人都送到國外,身體在牆內,兒孫老婆都在敵對勢力,這就是中共喊著打台灣打了五十多年,但是從來沒有動手的原因。

當然,更重要的原因還是在軍事層面,接下來,我將給大家介紹另外三點軍事上中共不敢打台灣的原因。我是子定,我們下集再見。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訂閱探索時分Telegram群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