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第一懶人」吃飯靠人餵 23歲活活餓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大陸男子楊鎖,由於是獨子,深受父母寵愛。因此楊鎖非常懶惰,生活不能自理,最後將母親累的生病去世,他在23歲時活活餓死

綜合媒體報導,楊鎖於1986年出生,如果活到現在已經35歲了。楊鎖的家庭條件一般,但因為是獨子,所以深得父母寵愛。簡直是「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為了把孩子永遠留住,專門給孩子起名為楊鎖。

普通小孩一兩歲就開始自己學走路,但楊鎖每次出門都是父母用扁擔子挑著走,甚至到了上小學的年紀,吃飯都還要父母餵,不想走路,父親背著送到校門口。

因為太過寵溺,楊鎖在學校也不願寫作業,老師對他嚴厲,楊鎖回家就會告訴父母,父母於是投訴老師,因此根本沒人敢管教他。

楊鎖13歲那年,父親因肝病去世,楊鎖的母親仍然寵着他,一點農活也不讓他干。到後來,楊鎖的母親身體越來越不好,不得不叫楊鎖去幹活時,楊鎖不但拒絕,還因此不高興施暴其母親。

楊鎖每天無所事事,家務與農活都攬在母親身上,母親最終因為勞累生病,在楊鎖18歲那年去世。

母親去世沒多久,沒有任何生活能力的楊鎖,把家中值錢的東西都變賣一空,等錢花完了,就到村裡跟各家討飯吃。他從來不洗衣服,穿髒了就扔掉,再換一件。

村裡人若給的是「食材」,他也懶得煮,他吃飽一頓飯就一直睡,有時候甚至可以睡上兩天,真的餓到受不了,就繼續出門乞討。

當地一位曾經幫過楊鎖的村民說,「那麼大的人了,你給他飯吃,他都想讓你直接餵到他的嘴裡。」

楊鎖的堂哥楊德玉表示,還真沒見過那麼懶的孩子,他是我們堂兄弟8個當中長得最英俊、最聰明的,也是最懶的。

但他也說,楊鎖並非一開始就這麼懶,小時候也曾經試著幫父母做事,不過父母怕他累,只要看到他拿工具就會心疼他,要他到一邊去玩,因為父母一再的溺愛,導致楊鎖完完全全變為一個懶人。

楊德玉看他可憐,就安排楊鎖到自己工作的建築工地工作,沒想到楊鎖到了工地後,嫌太熱就自己跑回家,到後期楊鎖連上廁所都懶得走出門,每次想上廁所,就在旁邊挖個坑,用土埋一埋就解決。

天冷時,為了取暖,楊鎖把家裡能燒的東西都燒了,甚至連床都劈開來當柴火。直到2009年12月的某天,堂哥楊德玉想著楊鎖幾天沒吃飯了,就拿著飯和被子去看望他,結果一進他家門,就發現楊鎖已經餓死了,楊鎖去世時才23歲。

據陸媒報導稱,楊鎖的故事正被拍成電影,目前還在製作當中。

外界評論認為,楊鎖活活被餓死,主要責任在他的父母,在父母的溺愛下,楊鎖無疑「被寵物化」,其生活已和小貓小狗差不多,缺乏基本生存能力。所以,可以說楊鎖死於他父母長久以來猶如砒霜一般的溺愛。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