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美國航空明年再招1.8萬人 長城放棄收購日產西班牙工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旅遊業復甦 美國航空明年再招1萬8,000人

美國航空宣布,2022年再增招1.8萬名員工,為旅遊業的復甦做好準備。儘管有病毒新變種的威脅,美國聖誕和新年假期仍將出現旅遊人潮。曾被迫裁員的航空業,也開始積極招聘員工。

日產欲售西班牙工廠 長城公司退出談判

《日本經濟新聞》週三報導,日產汽車表示,原本有意接受日產西班牙巴塞羅那組裝廠的中國長城汽車公司,因為改變了歐洲戰略,已經退出談判。日產稱,最近將和新買家談判,以保住工人工作。

就業機會大增 韓國職缺9個月連長

韓國政府週三公布最新就業數據,在經濟持續復甦下,韓國11月就業人數年增55.3萬人,而且是連續9個月就業增加,就業市場幾乎已恢復到疫情前水平。不過,餐飲、住宿和零售業仍然比較疲弱。

中國市場不透明 優步擬出售滴滴股份

網上出租車平台優步執行長達拉·科斯羅薩西週二表示,正在考慮出售非策略性持股,包括所持的中國滴滴全球股份。他解釋說,所持的滴滴股份不具有戰略意義,而且中共治下企業透明度很低,經營非常困難。

新唐人記者正治、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