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學者:納粹和北京都想藉奧運提升形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由於人權問題,世界多個國家採取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納粹大屠殺研究者梅多夫將北京冬奧與1936年柏林奧運相比擬,表示獨裁政府都試圖利用奧運提升公眾形象,自我美化。

位於美國華府的大衛懷曼大屠殺研究所(David S. Wyman Institute for Holocaust Studies)創始人拉斐爾·梅多夫(Rafael Medoff) 認為,獨裁政府都試圖利用奧運提升公眾形象,例如北京冬奧與1936年柏林奧運。

拉斐爾·梅多夫(Rafael Medoff) 對美國之音說,「當時和現在的東道國都將奧運會視為提高其公眾形象的機會。1936 年的阿道夫·希特勒非常渴望被世界視為文明社會的一部分。今天的中國領導人也希望被視為國際社會合法的可接受成員。」

中國前國家籃球隊隊員鞠濱:「冬奧會對於中共的執政掌權者來說,是一個非常非常關鍵,非常重要的一環,所以它要極盡全力。對它執政的利益上來講,有點像當年希特勒的當時的情況。」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我很贊成拉菲爾梅多夫的看法,確實是中共把一切這種國際的賽事,尤其像這個冬奧運會這種重賽事,作為提升自己國際形象的一個機會。甚至來講,還有幾個月,它就要周邊的工廠全部停工,弄成一個北京藍。」

學者表示,中共和希特勒最大的不同,在於中共對全世界的欺騙性,危害更大。

李元華:「 中共和希特勒的這個有何不同的話,因為它們這個對人類的危害都是相同的。只不過希特勒他是以軍事侵略作為它的一個表徵,而中共表面上雖然沒有武裝的侵略,但是它以所謂的經濟軟實力,想對世界說三道四,想通過金錢來侵蝕自由民主國家,或者說通過它的滲透,通過的它金錢外交,通過它這種所謂的一種華人的這種不明真相的一種粉紅心理,那麼去腐蝕世界,它對於人類的傷害應該說比希特勒更大。」

學者認為,中共把國際賽事作為中共崛起的一個標誌。

李元華:「那麼中共也利用這種國際賽事營造一種萬國來朝的假象,以為這個世界各國都對於中共或者說中共暴政所羨慕的,因為中共的宣傳一直是這樣的,它營造一個所謂的中國夢,中國崛起如何如何,實際上它是想營造一個中共暴政繼續苟延殘喘,或者說向世界擴張。」

梅多夫認為,如果國際社會今天只做了非常小的象徵性外交抵制,如同再次向極權主義政權傳達一個訊息,就是世界並不真正關心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對香港言論自由壓制,這將會是個可怕的訊息。

李元華:「中共領導人和當年的這個阿道夫希特勒其實是一樣的,他都是渴望這個世界承認,或者說把他自己作為這個世界文明的一個部分。那中共的合法性一直是受到質疑的,所以這個歷屆中共的領導人,都把國際對於他的認可,作為在於他國內是否政權穩定的一個硬指標。當年2008年的那個北京奧運會,其實就是給這個世界一個錯覺。」

中國前國家籃球隊隊員,目前是加拿大籃球教練的鞠濱認為,專制政權沒有合法性,它就必須利用這種盛會來為自己增添合法性。

鞠濱:「它只為了執政的考慮,所以它有一種萬國來朝,來朝拜它。中共的這個奧運會它為什麼一定要千方百計的去拉攏各個國家,因為這個運作,實際上是它們竭盡全力在最後做的一個掙扎。因為現在整個形勢,它們也很清楚,大家慢慢都都認清了這個中共的本質。」

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以後,五眼聯盟等國相繼宣布加入抵制行列,波羅的海三國元首也表態不會出席2022冬季奧運。

編輯/黃億美 採訪/常春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