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讓台灣崛起守護世界 美日台全域安全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二(14日)在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論壇上表示,日本、美國軍事同盟處於前所未有的關係緊密時期。而美日台三方必須加強在所有作戰領域的能力,並實現更有效的共享。中共的軍事冒險是自取滅亡。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讓台灣崛起,我會說,這是在全球民主世界傳播信念。」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Shinzo Abe) 14日喊話,為了我們下一代,台灣必須是自由、人權、法治、民主的領導者、台灣要崛起。美國、日本與理念相近夥伴,應努力幫助台灣普遍實質參與各國際組織,台灣將成為共享價值的守護者,這符合世界最佳利益。

安倍晉三:「更有尊嚴的台灣,將成為更堅強的守護者,保護我們共享價值。對台灣及其民主的威脅,是對我們所有人尤其日本的嚴峻 (dire極大緊迫) 挑戰。」

呼籲台美日三方,必須在所有領域合作建構安全能力。

安倍晉三:「軟弱招致挑釁 (weakness invites provacations.),日美台三方必須不遺餘力合作,在所有領域建構能力。」

安倍說,日本和澳洲致力於實現CPTPP,在經濟面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因此,英國、台灣都符合資格成為會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