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让台湾崛起守护世界 美日台全域安全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4日讯】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二(14日)在台美日三边印太安全对话论坛上表示,日本、美国军事同盟处于前所未有的关系紧密时期。而美日台三方必须加强在所有作战领域的能力,并实现更有效的共享。中共的军事冒险是自取灭亡。

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让台湾崛起,我会说,这是在全球民主世界传播信念。”

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Shinzo Abe) 14日喊话,为了我们下一代,台湾必须是自由、人权、法治、民主的领导者、台湾要崛起。美国、日本与理念相近伙伴,应努力帮助台湾普遍实质参与各国际组织,台湾将成为共享价值的守护者,这符合世界最佳利益。

安倍晋三:“更有尊严的台湾,将成为更坚强的守护者,保护我们共享价值。对台湾及其民主的威胁,是对我们所有人尤其日本的严峻 (dire极大紧迫) 挑战。”

呼吁台美日三方,必须在所有领域合作建构安全能力。

安倍晋三:“软弱招致挑衅 (weakness invites provacations.),日美台三方必须不遗余力合作,在所有领域建构能力。”

安倍说,日本和澳洲致力于实现CPTPP,在经济面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因此,英国、台湾都符合资格成为会员。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