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美國至少30州 發現奧密克戎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美國染疫者人數破五5000萬 近80萬病逝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疫情數據,美國的中共病毒病例,至今已經達到了5000萬例,死亡人數已經接近80萬。

目前,每天有接近12萬人確診,新增病例數已經比10月末時多了85%。

美國至少30州 發現奧密克戎病例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衛生官員表示,週日(12月12日)當地檢測出四人感染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其中三人曾在美國國內旅行,另外一人沒有旅行史,而四人都已經接種了完整劑量的疫苗。

至今,美國已經有至少30個州,發現了奧密克戎(Omicron)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宣布,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的傳染速度,甚至超過德爾塔(Delta)病毒,而現有疫苗面對奧密克戎時產生的保護效力更弱。

奧密克戎引發恐懼 美航空業憂影響節日旅行

由於奧密克戎變種中共病毒,在美國不斷傳播,可能會影響到民眾的旅行意願。

週一(12月13日)美國航空表示,已經先發現了一些訂票方面的浮動。

不過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曾表示,已經準備好,應對今年節日季的出行高潮。

TSA表示,12月23號和1月3號可能會是出行人數最多的兩天,提醒民眾最好避開旅行高峰。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