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山東省檢察院前副檢察長李少華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二(12月7日)通報,山東省前檢察院副院長、省人大法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少華,涉嫌涉嫌受賄犯罪,被移送司法並起訴。據明慧網報導,李少華對當地法輪功學員遭非法判刑負有責任。

通報稱,李少華充當黑惡勢力的保護傘;大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便利在企業經營、案件訴訟等方面爲他人謀利,非法收受鉅額財物,構成嚴重職務違法,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已移送檢察機關。

李少華1997年進入山東省檢察院,2001年12月起,任省檢察院副檢察長、反貪局局長;2013年1月起,兼任省人大常委、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2013年3月,免去兼任的檢察院職務;2017年2月起,任省人大常委、法制委員會主任委員;2018年2月退休。

另據明慧網報導,李少華任山東省檢察院副檢察長十多年,期間,對山東臨清康宗峰、位鳳芹夫婦、德州王彥芝等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迫害負有主要責任。

李少華任職的山东省检察院,作為責任單位,受到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