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州校園槍擊案 15歲凶手父母涉過失殺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5日訊】造成4死7傷的美國密西根州高中校園槍擊案,15歲的嫌犯面臨謀殺、恐怖主義等多項罪行指控。週六(12月04日),警方逮捕了嫌犯的父母,指控其過失殺人罪

上週二,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以北約30英里的牛津高中發生槍擊事件,15歲的凶手伊森·克倫布里開槍掃射,導致4死7傷。

週五(2日)晚,牛津鎮舉行燭光守夜活動,悼念槍擊事件中遇害的四名學生,四人中最小的14歲,最大的17歲。

週六,調查人員公布了凶手作案的細節,克倫布里當時持槍從廁所出來,在走廊裡向同學開槍。

週六上午,凶手的父母在底特律的一座商業建築中被捕。

檢察官對他們提出過失殺人罪的指控,指責他們沒有阻止悲劇的發生。

事發生當天,老師在伊森的桌子上發現了一張圖,上面畫了一把半自動手槍、沾有血跡的子彈。老師趕緊拍下照片,交給校方。

隨後學校傳喚伊森的父母,二人來到學校後,沒有確認伊森是否攜帶手槍,也沒有問他把手槍放到哪裡,「拒絕」將伊森帶離學校,隨後自行離開。伊森被送回教室,接著悲劇發生。

奧克蘭縣檢察官凱倫·麥克唐納說,布倫克里一家人的惡劣行為令人震驚。

槍擊事件後,凶手的母親詹妮弗給兒子發短信說:「伊森,別幹。」

根據密西根州法律,如果當局認為某人的行為促成人員傷亡,可以追究責任,指控其過失殺人罪。

據悉,美國的父母很少因涉及孩子的學校槍擊案而受到指控,即使是大多數未成年人從父母或親戚家中拿手槍行凶。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