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法系震盪 兩政法委書記同日被處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3日訊】河南政法系持續震盪,12月2日,中共河南省鄭州市政法委前書記於東輝被判刑14年。同日,其上司、河南省前政法委書記甘榮坤被「雙開」,並被立案調查。

據中共官媒報導,12月2日,河南鄭州市前政法委書記於東輝受賄一案在河南省商丘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於東輝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4年,並處罰金200萬元(人民幣 下同),追繳在案的贓款1,929餘萬元及扣押在案的金條10根。

於東輝被指控,在2006年至2020年擔任濮陽市中級法院副院長、河南省高級法院民事審判第二庭庭長、洛陽市中級法院院長、鄭州市中級法院院長、鄭州市委政法委書記等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在職務調整、工作調動、案件協調等方面提供幫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2,009萬餘元。

於東輝於今年5月被查。此前,4月7日凌晨,河南省隆慶祥服飾有限公司總裁姜書敏實名舉報於東輝在任鄭州中院院長期間,向該公司索賄數千萬,實收近500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於東輝被調查後不久,其上司、河南省委政法委書記甘榮坤於6月1日落馬。甘榮坤並在12月2日被「雙開」,並被立案審查調查。

據官方通報,甘榮坤大肆收受禮品禮金,多次接受旅遊活動安排和宴請;不如實說明問題;以案謀錢,違規干預插手司法活動;長期沉迷賭博;肆無忌憚大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便利在工程承攬、企業經營、案件處理等方面為他人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公開資料顯示,甘榮坤曾任湖北省副省長;2016年7月至2019年9月,甘榮坤任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9年9月,甘榮坤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於東輝和甘榮坤均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大紀元獲得的一份河南省內部文件顯示,河南省司法系統的貪腐令人觸目驚心。

該文件顯示,商丘市政府2017年準備在全市法院開展作風紀律整頓專項活動,會議通報了2015年以來,發生在全市法院的典型違法違紀案例,有以下四大特點:

一是膽大妄為。如原中院少年庭庭長陳某傑把國家賦予的審判權當成「搖錢樹」、把案件當生意做,把當事人當成「唐僧肉」;在企業中投資分紅,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等等。

二是索賄受賄、違法辦案。如睢縣法院王某濤、段某亮,夏邑法院蘇某軍、班某金,柘城縣法院王某華等人在執行案件過程中收受、索取賄賂。

三是紀律不嚴。如中院立案二庭副庭長王某,工作不負責任,導致當事人既被撤訴、又被判決,損害了法院形象等等。

四是風氣不正。如永城市法院審判員尹某軍索要費用未果就慫恿一方當事人給另一方當事人製造困難;有的隨意泄露審判秘密,甚至參與製造虛假訴訟等等。

大紀元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商丘中院2017年的內部文件至少證實了中共政法系統的兩個祕密,「其一是政法系統的腐敗已經嚴重到『不整頓不行』的地步,而且中共是心知肚明,在內部會議上已不再遮掩。其二就是,中共對政法系統的整頓只是走過場、一場空。商丘中院從2015年整頓到2017年,結果仍是貪腐剎不住」。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