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陳棚鄉政府三次強拆近300戶民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12月1號,河南省信陽市息縣陳棚鄉易廟村村民反映,10月底,鄉政府第三度強拆民宅。從2014年至今,共拆掉近300戶,村民沒有得到任何補償,目前還在打官司

河南易廟村村民反映,今年10月29號至30號,由陳棚鄉副書記何磊帶隊,鄉派出所幹警、土地所所長、易廟村支部書記陳榮華、副書記宗其現等人,強拆房屋,當場宣稱衛星標至哪裡就拆至哪裡,反抗的立馬抓到派出所。

河南易廟村村民刁正江:「他這個屬於偷拆又屬於強拆,把人的東西搬出來,都是老弱殘廢,都是在那住的七、八十歲的人家,小孩都出去打工了。想把這個拆掉,撈這個錢,沒有發給群眾一塊錢。我們這個是原來自己的宅基地,99年、97年自己蓋的,它是水泥鋼筋結構的。」

村民刁正江表示,強拆房子沒有事先通知,沒有任何理由。當天來了近20人,兩部挖機,拆了41戶,只有幾戶是可以拆的危房,37家是有住人的合法房子。

村民宗蘭明表示,他長期在外地看病,強拆時沒人通知,所有家當都被毀壞。

河南易廟村村民宗蘭明:「我的房子是在2018年拆的,誰也沒跟我說。問他們,他們不買我帳,沒辦法,我起訴。縣裡10月25號開庭,本來(11月)3號通知我們贏了,到7號鄉政府說,如果你叫他們贏了,我們還搞什麼拆遷,所以改判我們輸。我們不服,我們現在到信陽到二審去了。」

易廟村在2014年、2018和今年,共拆遷三次,村民都沒有得到任何補償,維權的村民在敏感日還被限制人身自由。

河南易廟村村民刁正江:「強拆房子三次,將近300家了嘛,我的房子拆了,第一批都沒有給我(補償)。上個月28號上級來檢查,怕我們去反映問題,他給我關到派出所。10點鐘關到6點44分,才給我放出來。不單是我,反正是信訪的人員,好多人都關到那時候才放出來。」

村民還反映,2013年發大水,災後重建每人補償4280元,有800人至今沒有得到一分錢。村幹部宗其現霸占土地2畝,開發樓房172套。支部成員用宅基地建126套門面房,每套賣26萬元,宗其現據為已有,村民多次投訴無果。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