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肆虐 物價上漲 美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1日訊】許多美國人對經濟不像以前那樣樂觀了。美國「會議委員會」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在10月反彈後,11月份有所下降。

根據「美國會議委員會」 週二的報告,美國人對工資收入、商業和就業狀況及近期前景的評估指數有所下降。

根據這項報告,總體指數從10月份的111.6下降到109.5,這標誌著繼10月份的增長之後,11月份的消費者信心有所下降。

而衡量消費者對當前商業和勞動力市場狀況的評估指數,從145.5下降到142.5,同時,基於消費者短期經濟前景的預期指數從89.0下降到87.6。

會議委員會表示,人們對物價上漲變種病毒的擔憂,是信心下降的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Delta感染病例的增加、新變種Omicron的肆虐和物價上漲,可能會威脅到未來幾個月的經濟增長。消費者計劃在未來6個月內購買房屋、汽車和主要電器的比例都有所下降。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