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考慮外交抵制 黨媒稱不邀請美官員出席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美國表態後,歐美多個國家紛紛考慮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中共黨媒隨後宣稱,沒有邀請美國官員出席冬奧。

週一(11月29日),黨媒《環球時報》引述所謂「知情人士」稱,中方「沒有邀請任何美國政界人士參加冬季奧運會的計劃」。該人士宣稱,全球疫情防控形勢嚴峻,「並不適合大規模邀請外賓來華活動」。

黨媒宣稱不邀請美國官員是「為了防疫」,但此前曾高調宣傳俄羅斯總統普京「欣然接受了」出席北京冬奧的邀請。

黨媒公開宣稱「簡約」和「沒有邀請美國政界人士」,或顯示美國及一些美國盟國的官員出席冬奧的可能性已經不大。

稍早前,美國總統拜登高調證實,正考慮拒絕派遣政府官員代表團出席冬奧。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議員也發出這一呼聲。

隨後,英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等國媒體紛紛報導,本國政府也在認真考慮對冬奧進行外交抵制,亦即只派運動員參會,但禁止官員出席。

德國方面表示,是否抵制冬奧將交由即將產生的下屆政府來決定。

立陶宛體育部長和外交部長都表示,該國目前沒有政府官員打算出席北京冬奧。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