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奥密克戎傳播14國 世衛警告恐造成全球風險 南非醫學協會:症狀輕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週一(11月29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6,1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20萬人死亡。目前至少在14個國家,發現了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的病例。南非醫學研究會表示,目前沒有重症病患,認為有媒體在炒作放大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週一警告,新變異株奥密克戎很可能造成非常高的全球風險,對部分地區帶來嚴重後果。

荷蘭衛生部長德容格:「荷蘭航空的飛機上,61名(確診)乘客當中,有13人檢測出對Omicron變種病毒呈陽性。」

世衛組織上週五將奥密克戎列為令人擔憂的變種。不過,專家表示還不清楚該變種與其他毒株相比,是否更嚴重。

南非已通報至少109例確診奥密克戎,是目前最先發現這種變種體,也是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

不過,南非醫學協會負責人表示, 目前奥密克戎感染者症狀表現輕微。

南非醫學會主席安吉麗·庫切:「目前沒有理由恐慌,因為我們沒有看到重症患者。」「全球媒體上的炒作與實際臨床情況不符。」

儘管如此,各國已開始對非洲南部國家實施旅行禁令或限制,一些國家甚至實施封鎖,以阻止傳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一宣布,從週二開始,全面禁止外國旅客入境。

共同社報導,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表示,奧密克戎毒株的刺突蛋白有30處變異,比德爾塔毒株多22處。

一家意大利醫院的研究團隊週一發布第一張奥密克戎的圖像顯示,證實了這一點。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已表示,為防止出現「免疫逃逸變異株」,需要時會要求輝瑞和BNT修改現有疫苗。

同時,瑞典衛生部表示,近一個月病例明顯增加,但重症監護患者的數量是歐洲國家中最少的。

專家認為,疫情早期沒有封鎖,使很多人產生自然抗體,希望能因此避免另一波嚴重疫情。

瑞典于默奧大學病毒學教授Niklas Arnberg :「這可能是因為我們有更多的人感染了病毒,因此他們接受了一種不同的、也許更好的免疫方式,現在以不同於其它國家的方式幫助我們。」

新唐人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