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財經大學教師馮濟海因微博言論被調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9日訊】中國大陸高校再現言論案。近日,南京財經大學教師馮濟海因發表言論被該校調離教職崗位。

11月28日夜間10點52分,南京財經大學官方微博發通報稱,有網民指該校新聞學院教師馮濟海在其新浪微博個人帳號上有錯誤言論。經查,馮濟海確實發過此言論等。

通報稱,馮濟海被要求作深刻檢討,並在新浪微博平台公開道歉;同時被嚴重警告,調離教師崗位,降低崗位等級。

在該通報發布前一日,27日晚間7點58分,中國籃球隊員郭艾倫其微博發文稱,南京財經大學教師馮濟海侮辱中國歷史,希望學校作出回應。該微博還配上多張圖片,指一位名叫「我是溝哥」的網民發表關於九一八事變的言論。但通告未提及馮濟海所謂的錯誤言論是什麼。

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我是溝哥」微博已無法在微博上找到,目前傳出的截圖是網絡之前的留存。記者29日9點,在南京財經大學官網上搜尋到,馮濟海是2018年入職南京財經大學新聞學院,任該學院新聞系講師;但在29日9點38分再搜尋時,該介紹已被該校刪除,「馮濟海」的名字也被該學院刪除。

 2021年11月29日上午,南京財經大學官網上仍有關於馮濟海教師的介紹,但隨後被刪除。(網頁截圖)
2021年11月29日上午,南京財經大學官網上仍有關於馮濟海教師的介紹,但隨後被刪除。(網頁截圖)

自由亞洲電台28日就此事報導稱,在中國網絡空間,對言論控制越來越嚴厲,網民稍不留神即可觸及紅線,即使是球迷留言評論之類言論,也可能因涉及政治不正確而招致嚴厲後果。

早前,今年10月28日,前貴州大學教授楊紹政因網上言論,被當局指定居所監視居住5個月零10天後,被檢察院批捕。現被關押在貴州省貴陽市烏當區三江農場第一看守所。

楊紹政原為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因為在網絡發文批評中共每年耗費巨額公款養黨,於2017年被校方停止授課、2018年被開除。之後,楊紹政持續發聲,於2019年他因在微信群裡公布六四事件學生死亡數字被傳喚和審問,也長期被警方騷擾。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