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金正恩形象變「廉價」 朝鮮禁民眾穿山寨皮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金正恩於2019年首次穿上皮大衣後,朝鮮民眾開始效仿,但是近來朝鮮政府開始禁止販售、穿著皮衣,因為擔心廉價山寨品會讓領袖的形象看起來「廉價」。

2019年12月,在金正恩準備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進行核談判前,他首次穿著皮大衣現身,而之前他承襲了他父輩的穿衣風格——古板的毛式夾克。

韓國媒體注意到這種服裝改變,認為這表明金正恩跟美國總統會面前,希望打破傳統,重新塑造自己的身分。此後,朝鮮的統治階級多次穿皮大衣亮相,如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和其他高級女政治家。

隨後,這種皮大衣立刻在熱衷向最高領導人表忠心,並能買得起真皮大衣的朝鮮精英中流行起來。

不過,買得起真皮的朝鮮富裕精英寥寥無幾,從今年9月開始,中國和朝鮮之間的非官方貿易重新開放,朝鮮市場上出現了合成材料做的廉價山寨品,這使得朝鮮商人有機會製販金正恩「同款」皮衣外套,該產品價格低廉,在朝鮮賣得頗為紅火。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從一份最近幾個月的進口文件中發現,朝鮮進口了若干的這種皮革材料。

報導說,由於山寨版的仿製品激增,朝鮮當局擔心這些廉價大衣會降低最高領導人的形象,破壞金正恩的權威,「現在已經部署了『時尚警察』,以關閉銷售這些仿製品的商家,並將其從人們身上沒收」。

一位消息人士還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警方)說,穿最高領導人同款服裝,是一種『挑戰最高領導人權威的不純趨勢』。決定誰能穿皮大衣是黨指示的一部分。」

雖然被「時尚警察」取締的朝鮮民眾也對此感到氣憤,但警方以「模仿最高領袖是挑起反動的潮流」為由駁回。評論說,隨著禁令實施,或許金正恩的皮衣造型只有政府高層可效仿了。

朝鮮嚴格控制公民的著裝風格,包括髮型。2014年,消息人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朝鮮的男學生被指示要模仿最高領導人的髮型,但是到了2017年,朝鮮男生又被禁止將頭髮剪成金正恩的樣子,而只能從15種被批准的風格中選擇。

此前朝鮮發起運動,要求民眾「按照社會主義生活方式修剪我們的頭髮」。該運動還建議婦女剪短頭髮。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