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聲稱要建「無敵」軍隊 專家:替核武計劃找藉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週一(11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國防發展展覽會上發表講話,誓言要建立一支「無敵」軍隊,並指責美國是造成不穩定的「根源」。專家認為,金正恩是在為核武計劃找藉口。

據朝中社週二報導,金正恩在國防發展展覽會上的講話中說:「美國經常表明它對我們國家沒有敵意,但沒有基於行動的證據讓我們相信他們沒有敵意。」

金正恩還指責美國「在該地區製造緊張局勢」,導致「朝鮮半島不穩定」,他的國家最重要的目標是擁有任何人都不敢挑戰的「無敵軍事能力」。

金正恩試圖繼續努力在華盛頓和首爾之間製造隔閡,他強調,他的軍事力量不是針對韓國的,不應該有另一場與韓國人民對立的戰爭。

此次展覽是為慶祝朝鮮勞動黨成立76週年而舉行的,期間展出了之前開發的一系列武器,包括朝鮮近年來已經試射或在閱兵式上展示的洲際彈道導彈

在韓國韓南大學(Hannam University)任教的軍事專家Yang Wook說,照片中的武器包括朝鮮在去年的閱兵式上披露的似乎是一種新的洲際彈道導彈,但還沒有試射。

韓國科技政策研究所(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licy Institute)的導彈專家Lee Choon Geun說,展示的其它武器包括朝鮮在2017年測試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可從潛艇或火車上發射的彈道導彈;固體燃料短程導彈;以及上個月首次試飛的發展型高超音速導彈。

「基本上,朝鮮想發出這樣的信息:『我們將繼續開發新武器,用核力量武裝自己。」楊專家說。

首爾國防部說,韓國和美國的情報部門正在分析朝鮮展示的武器,但沒有詳細說明。

最近幾週,朝鮮向其對手發出了混合信號,因為它在中斷6個月後恢復了導彈試驗,同時又提出與韓國進行有條件的會談。

在最近的展覽演講中,金正恩指責韓國是虛偽的,在批評朝鮮發展武器是挑釁行為的同時又花費巨資來提高自己的軍事能力。但他仍然堅稱,他的軍隊並不針對韓國。

一些專家說,朝鮮試圖利用韓國急於想改善關係的願望向其施壓,以說服美國放鬆對朝鮮的懲罰性經濟制裁併做出其它讓步。

美國最近多次提出在「任何地方和任何時間」與朝鮮進行無條件的會談。金正恩稱這樣的提議是掩蓋敵意的「狡猾」企圖,因為他希望華盛頓首先放寬制裁或暫停與首爾的定期軍演,然後才能恢復會談。

儘管進行了導彈試驗,但金正恩仍擱置了於2018年自行暫停的直接針對美國本土的遠程導彈試驗,這表明他仍希望保持未來與華盛頓會談的機會。

2017年,朝鮮進行了3次洲際彈道導彈試驗,並聲稱已經獲得了用核導彈攻擊美國本土的能力。導彈專家Lee Choon Geun對朝鮮的說法提出質疑,他表示還需要再進行幾次飛行試驗才能證明它已經克服了最後的技術障礙,例如保護彈頭在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後不受極端高溫和壓力的影響。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