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艦闖澳洲專屬海域 澳防長轟北京:言行不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7日訊】在一艘中國海軍艦艇被追踪穿過澳洲專屬經濟區後,澳防長彼得・達頓(Peter Dutton)週五(11月26日)出席一項活動時嚴厲指責中國(中共)「令人震驚」的行動,並列舉該政權在南海的軍事活動、台灣問題和香港國家安全法等案例,砲轟北京「言行不一」。

北京此前聲稱,上述活動是為了所謂的「促進該地區的和平與繁榮」。

杜登26日在坎培拉演講時說:「我們都熟悉中國政府經常聲稱它致力於和平、合作和發展。」「然而我們見證了(中共)的行為和言辭嚴重脫節。我們非常密切地注視著中國政府從事越來越令人震驚的活動。」

據當地媒體報導,中國軍艦在澳洲海域逗留近3個星期。

中澳關係自2020年陷入低谷未見好轉,當時澳洲支持聯合國,率先要求對中共病毒(COVID-19)進行溯源調查。隨後,中國與澳洲經貿往來遇冷,數據顯示2020年澳洲吸引中國投資減少61%。

在此期間,中共對澳洲的葡萄酒、大麥、牛肉、煤炭和海產品祭出高額關稅,被澳洲及其盟友美國指責是「經濟脅迫」。

今年9月,澳洲與美國、英國簽署的安全協定「AUKUS」,分享先進的防禦技術及情報,此舉被認為旨在對抗中共,強化三國在印太地區的軍力。

在最近一次交鋒中,澳洲證實在8月、其專屬經濟區內監測到一艘中國軍艦,澳總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說,這艘軍艦是幾個月來,在沿海監測到的第二艘中國軍艦。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