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艦現蹤阿拉斯加海域 美巡邏艦近距離監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4日訊】美國海岸警衛隊本週表示,上個月底,在美軍軍艦航經南海行使「自由航行權」之際,發現四艘中共軍艦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經濟專屬區航行,隨即被美國警衛隊巡邏艦——伯索夫號(Bertholf)和金博爾號(Kimball)近距離監視。

根據海岸警衛隊9月13日的聲明中共軍艦沒有進入美國領海,並且被美方的巡邏艦沿路監視;進入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附近水域的中共海軍特遣部隊由一艘導彈巡洋艦、一艘導彈驅逐艦、一艘綜合情報船和一艘補給艦組成,並在白令海和北太平洋進行軍事行動。

海岸警衛隊官員告訴《商業內幕》,這些軍艦從8月29日至9月1日現蹤美國經濟專屬區。這些艦艇離美國領土最近的一次是在距離阿留申群島約46英里的地方航行。

照片顯示,這四艘中共軍艦被海岸警衛隊巡邏艦伯索夫號和金博爾號跟踪和監視。期間,伯索夫號人員通過無線電和中共軍艦通話。

海岸警衛隊太平洋地區指揮官邁克爾·麥卡利斯特(Michael McAllister)說:「白令海和北極地區的安全就是(美國的)國土安全。美國海岸警衛隊將繼續在於這一重要區域,以維護美國的利益和保護美國的經濟繁榮。」

上週,美國海軍首次部署搭載F-35C隱形戰鬥機的航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進入南海,並進行演習演練。此外,美國海軍第七艦隊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 DDG-65)8日在南沙群島水域進行自由航行,並駁斥了中共國防部關於這次航行的「錯誤說法」。

美國海軍8日表示,美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北京「說什麼也不能阻止我們」,並譴責中共的聲明是在「歪曲美國的合法海上行動,並以犧牲東南亞鄰國為代價,主張其過度的、非法的海上主張」。

美國海軍信息官布朗(Charlie Brown)也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呼籲共軍進入西方海域言論,回擊說:「美國海軍堅持航行自由標準的時間,比中共解放軍海軍存在的時間更長。」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