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靈黃金獵犬狂吠不停 救150人逃離火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5日訊】印度卡納塔卡邦(Karnataka)的一棟公寓大樓近日發生火災,大樓內的150名居民全數及時逃離火場,這要歸功於聰明的黃金獵犬阿普(Appu)。

這棟公寓位於卡納塔卡邦首府邦加羅爾(Bengaluru),至少住有150人火災發生在11月17日下午,其中一戶的主人皮萊(Vijay Pillai)案發時出去上班了,家中只有阿普陪著他的60歲母親。

火警發生之初,彼萊的母親正在臥室休息,平時溫馴安靜的阿普突然不停地吠叫,被狗叫聲吵醒的老婦人感到非常困惑,於是走出房間查看阿普究意發生什麼事,沒想到一走出房間,就看到火勢及濃煙正迅速蔓延,老婦人急忙通知鄰居逃難,鄰居也趕緊打電話報警。(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消防單位獲報後快速抵達現場,花了大約兩個小時才將火勢撲滅。

當地消防安全部門高級官員納格什(Nagesh)表示,他們沒有找到明顯火源,也沒有瓦斯桶漏氣,初步推測可能是冰箱或家用電子產品電線短路,才導致這場火災的發生。

該公寓大樓住有50戶人家,合計約150名居民。由於聰明機伶的阿普及時吠叫示警,以及消防人員迅速滅火,所有的居民都安全撤離火場,只有兩戶人家的家具被燒毀。

納格什說:「還好,沒有人受傷。我們撲滅了火勢。」

這些居民非常感謝阿普救了他們一命。如果不是阿普不停的吠叫,這場火災可能會蔓延到其它區域釀成更大的災難。

「有人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一名住在涉事公寓大樓的男子說,「今天這一切發生在我眼前的都是真的,我現在正考慮要養一隻狗。」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