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首腦會談後 美軍艦首次穿越台灣海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4日訊】美國海軍第七艦隊11月23日(週二)宣布,「米利厄斯號導彈驅逐艦,依據國際法,例行穿越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週二發表的聲明中稱,「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於當地時間11月23日,根據國際法在國際水域例行穿越台灣海峽。該艦穿越台灣海峽,彰顯了美國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諾。美國軍隊可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美國海軍曾於上週六公開發表了一張米利厄斯號導彈驅逐艦在南中國海航行的照片。

米利厄斯號過境台灣海峽,令中共當局再次「跳腳」,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當天聲稱,美國軍艦近來多次在台灣海峽「炫耀實力,滋事挑釁」。

美國軍艦基本上每月都會例行通過台灣海峽,隨著中共加大對台灣的武力威脅,英國、加拿大等歐美盟國近來也相繼派出軍艦穿越台海,表明維護自由航行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