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地大門關了 大象靈機一動進去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大象體型超大,智慧也不是吹的,最近一頭成功穿越柵欄的大象令許多人感到困惑和驚訝。

一位推特用戶分享了一段視頻,標題是《非言語所能表達》,這段視頻是在印度靠近邁索爾(Mysuru/Mysore)的Nagarahole拍攝的。在社交媒體網絡上得到廣泛喜愛。

從視頻中可以看到一頭大象站在一個封鎖了的林地外,儘管大門似乎已經關閉,但這頭大象還是登上其中一個柵欄,並成功翻越。(視頻請點擊這裡。

鑒於這頭大象的體型,人們可能會認為翻越柵欄沒那麼容易,但這段視頻顯示它每次都是一條腿跨過去。雖然它掙扎了幾秒鐘以保持平衡,但它用它的鼻子作為支撐,兩條前腿過去了,糟糕,有點卡住了,而且姿勢也不太優雅。

管不了那麼多了,大象趕緊調整調整,努力彈跳後腿,達到一定高度之後,仍然是先用一條後腿翻,另一條後腿順勢跟上,最終成功進入。

許多人對這個簡短的視頻感到驚訝。一位網友寫道:「我剛剛看到一頭大象爬過了柵欄嗎?」

「違反交通規則,必須對那頭大象處以500盧比的罰款。」另一位寫道。

第三位網友評論說:「是時候關注大象的福利和它們的走廊了,就像我們在過去幾年中致力於改善老虎的數量和它們的棲息地一樣。」

動物界中,大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它們長長的鼻子。大象的鼻子幾乎完全由肌肉構成,大約有4萬塊,而整個人體大約只有650塊肌肉。所有這些肌肉意味著它們有足夠的力量舉起數百磅重的東西,但又足夠敏銳,可以完好地拿起一片玉米片。

此外,大象的嗅覺比科學家研究過的任何其它動物都要強,甚至可以嗅出地雷。2015年,研究人員對其進行了測試。他們向非洲大象展示了一排裝滿不同氣味的桶,包括TNT,地雷的主要成分。在97個TNT樣本中,大象成功挑出了真正的那個。

大象的鼻子還有更多功能。例如,當大象穿越深河時,它們會把鼻子彎成一個通氣管;洗澡時,它們的鼻子就是水管,或者更像消防水帶。只要一吸,大象的鼻子可容納多達10升的水。

交一個大象朋友,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大象照顧朋友的視頻請點擊這裡。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