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已備好百億元罰款 app擬年底上架 滴滴否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中國經營網約車服務的滴滴出行,因不顧監管機構的阻攔執意赴美股上市而遭當局調查。日前,有多名消息人士向外媒爆料稱,滴滴公司已預備了100億元人民幣來應對可能的處罰,預估其被下架的APP今年年底可望重新上架。雖然滴滴公司否認了上述消息,但該公司的股票卻一度因此大漲。

據路透社報導,透露上述消息的3名人士,自稱是參與了滴滴出行app(應用程式)重新上架計劃的知情者,有關滴滴支應罰款之事則是他們當中的一位人士透露的。

不過,當路透社就上述消息向滴滴出行查證時,滴滴方面卻回應稱,這一消息「純屬道聽途說,沒有任何事實依據」。滴滴出行僅稱,該公司正積極全面配合官方的網絡安全審查,但不願對此再作更多說明。

作為主管機關的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對上述消息也沒有作出任何回應或置評。

雖然滴滴公司否認了前述傳聞,不過,在路透社的相關報導發表後,該公司的股票卻在11月10日大漲,其最高漲幅一度達到12%,最終收漲10.2%,報8.95美元。

今年6月30日,滴滴出行不顧中共監管機構的阻攔執意赴美股上市,當日交易結束時市值達684.9億美元,但也因此觸怒中共國家網信辦,遭當局勒令停止新用戶註冊,並將其網絡約車app下架。監管機構隨後就高調宣布對滴滴公司進行「網絡安全審查」,而相關審查至今沒有結束。

路透社發布的數據顯示,滴滴出行目前的市值僅剩約430億美元,比其當初上市時的市值縮水超過三成。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