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霾暴雪大降溫接力跑 老北京:當官的只顧自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北京在連續多日陰霾籠罩後又遭暴雪、寒潮襲擊,再加上極端的「清零」防疫政策,北京人說當官的只顧自己,老百姓只能自救。

北京市民張女士:「積雪了。人走道(的地方)沒有,當面兒(眼睛看見的)都是雪。」

大風,寒潮,暴雪,道路結冰。北京11月6日迎來今年冬季第一場大雪,不僅比往年均值早QiPinQ了23天,而且7日晚間氣溫出現「斷崖式」下降、跌破10年來的最低溫。由于降雪,北京周边多條高速公路封闭;北京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近兩天有超過百架航班取消。

當地時間7日,中共中央氣象台發布今冬首個暴雪橙色預警,北方地區有大到暴雪,東北三省和內蒙最嚴重,寒潮能使各地氣溫驟降10攝氏度以上。這一輪暴雪,導致京津冀等九省市、184個公路路段封閉。

而在此之前,也就是中共六中全會召開前的幾天,根據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通報,北京PM2.5污染嚴重,重度污染一度持續15小時。

北京市民張女士:「霧霾年年說(治理),年年有。我們是老北京人,從去年開始,我們都習慣了,我們又跑不了,沒地方去啊。」

張女士表示,北京把高污染企業都搬到河北去了,但這個辦法只能「製造」出短暫的藍天,解決不了根本問題。

北京市民張女士:「我當官,我先把指標搞上去、把GDP幹上去了,我就升一級,我走了,污染不污染跟我沒關係,我們家老婆孩子都在國外呢。我當官先貪、貪夠了我就跑。我跑了,我萬幸,我沒跑了,我自己受罪,全家人都去(國外)享福了,幾代人都享福。」

另外,張女士特別感慨資訊傳播的力量,因為真實的信息,能讓大陸老百姓做出及時的反應。

北京市民張女士:「我認為你們知道(真實資訊)和我們(中國大陸人)知道不一樣,你們知道幫不了我們,我們知道可以自救。」

除了極端天氣和陰霾污染,還有中共當局為實現「疫情清零」而採取的嚴厲封控措施,百姓生活的難處可想而知。

新唐人記者李蘭、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