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力攻台疑慮升溫之際 反戰帖大陸網絡流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8日訊】近期,在海峽附近的海域與空域,中共軍機騷擾與實彈演習交替登場,有關中共可能武力攻打台灣的疑慮隨之也隨之不斷升溫。當此敏感時機,在長期受到中共官方嚴密監控的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平台上突然傳出一份《反內戰宣言》,引發海外輿論關注。

週六(11月6日),中國大陸網絡上流傳出一份《反內戰宣言》,該文以「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問題專家、政協民進、民建中央等民主黨派和平反內戰人士」的名義,表明了反對打內戰、武力攻打台灣的立場。文中列出了以下5條不可攻台的理由:

其一,和平處理海峽兩岸的統一問題是民族大義問題,歷史上的國共之爭及中國人與中國人之間的「血刃相見」,給中國人民帶來了無盡的苦難,海峽兩岸的領導人應該以「高度的政治智慧」和「民族責任感」來對待這個問題。

其二,台灣的國號仍是中華民囯,並且在法理上擁有對外蒙古、海參崴江東六十四屯等多地近300萬平方公里領土的主張權利,中共如果針對台灣搞內鬥,中國將失去對這些領土的主張權益。

其三,台灣在蔣經國先生後已逐步進入與國際接軌的民主社會,多黨制民主選舉、教育醫療科技養老等民生發展,己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人民安居樂業,此時武力攻打台灣缺乏理據。

其四,兩岸再其戰火必將大傷中華民族之元氣,同族內戰將使中國在國際上「丟盡臉面」,聯合國還有可能對發起戰爭的一方追究反人類罪、戰爭罪、種族滅絕罪等罪責。

其五,發動內戰與歷史大勢背道而馳,也違背了兩岸和平人士對於和平統一的共識,希望全國各階層各民族共同反對內戰。

對此,有網友表示,在中共嚴厲封鎖網絡的情況下,還有這樣一群大陸民眾發出反戰貼,他們能有這種勇氣衝破封鎖,發出反內戰的理性的聲音,值得關注,也值得支持。

希望之聲網站則分析認為,這份文件傳出的時間點,恰恰是在中共六中全會召開的前夕,反對內戰的聲音得以在網絡上釋放出來,顯示中共內部的權力鬥爭仍然在「暗流涌動」,習近平連任的障礙並沒有完全掃除。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