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清零 防疫陣勢卻相當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6日訊】下週一中共將舉行「六中全會」,新一波疫情正在中國蔓延,北京已經連續3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不過當地民眾說,疫情還是很嚴峻,他們一直被封控在家。網上視頻也顯示,北京防控疫情的陣勢相當嚇人。

中國新一輪疫情已波及20個省份。高中風險區高達67個。然而,從4號起,重災區之一的北京,連續3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有北京市民對新唐人披露,當地疫情非常嚴峻,他們一直被封控在家。

北京天通苑北二區民眾王先生:「北二區這裡相當緊張,我們北二區33號樓發現確診病例了,我們這北二區、北三區商鋪都關門了,就像我們幼兒園都關了,門都封起來了,所有小區的門都封起來了。所有人接觸他們,都要帶走,好多呢。」

王先生說,他們被隔離在家超過一週,做了4輪核酸檢測。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11月4號,約有上百名防疫人員,浩浩蕩蕩的進入昌平區天通苑小區,陣勢相當嚇人。

天通苑北三區附近居民趙女士:「穿著防疫服,人家是工作,看著不讓上北二,也不讓北二的人出來。人家是工作人員和北三沒有關係,它是定點防護。」

北京市委宣傳部5號介紹,疫情的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要做好封控小區的管理工作,近期停止舉辦各類聚集性賽事活動等。

北京昌平區則出臺更為嚴格的學校管理制度,暫停一切校內外聚集性活動,實行晨午晚檢、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在校學生以班級為單位,實現閉環管理。

分析認為,北京為了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能夠順利召開,採取外鬆內緊的方式,欺騙國際社會,人為地清零疫情。

大陸某高校老師劉女士:「中共的新聞你就不要聽,可以說百分之百謊言,有可能嗎?那麼大的北京上千萬人,你想讓它清零,你想讓它不得就不得了?那不是人為的嗎?誰敢反抗呢,你這個地區報一個試試,你這個地區的領導就別當了。」

中共病毒爆發以來,各地大批官員因防疫不力落馬。新一波疫情蔓延之際,不斷有專家出來放風,疫情有望在一兩個月內清零,同時,從4號起,各地的清零政策正在展開。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李韻、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