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清零 防疫阵势却相当惊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6日讯】下周一中共将举行“六中全会”,新一波疫情正在中国蔓延,北京已经连续3天没有新增确诊个案,不过当地民众说,疫情还是很严峻,他们一直被封控在家。网上视频也显示,北京防控疫情的阵势相当吓人。

中国新一轮疫情已波及20个省份。高中风险区高达67个。然而,从4号起,重灾区之一的北京,连续3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有北京市民对新唐人披露,当地疫情非常严峻,他们一直被封控在家。

北京天通苑北二区民众王先生:“北二区这里相当紧张,我们北二区33号楼发现确诊病例了,我们这北二区、北三区商铺都关门了,就像我们幼儿园都关了,门都封起来了,所有小区的门都封起来了。所有人接触他们,都要带走,好多呢。”

王先生说,他们被隔离在家超过一周,做了4轮核酸检测。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11月4号,约有上百名防疫人员,浩浩荡荡的进入昌平区天通苑小区,阵势相当吓人。

天通苑北三区附近居民赵女士:“穿着防疫服,人家是工作,看着不让上北二,也不让北二的人出来。人家是工作人员和北三没有关系,它是定点防护。”

北京市委宣传部5号介绍,疫情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做好封控小区的管理工作,近期停止举办各类聚集性赛事活动等。

北京昌平区则出台更为严格的学校管理制度,暂停一切校内外聚集性活动,实行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实现闭环管理。

分析认为,北京为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能够顺利召开,采取外松内紧的方式,欺骗国际社会,人为地清零疫情。

大陆某高校老师刘女士:“中共的新闻你就不要听,可以说百分之百谎言,有可能吗?那么大的北京上千万人,你想让它清零,你想让它不得就不得了?那不是人为的吗?谁敢反抗呢,你这个地区报一个试试,你这个地区的领导就别当了。”

中共病毒爆发以来,各地大批官员因防疫不力落马。新一波疫情蔓延之际,不断有专家出来放风,疫情有望在一两个月内清零,同时,从4号起,各地的清零政策正在展开。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李韵、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