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張高麗醜聞不是偶然 拉開習大動作整肅序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在中共召開十九大六中全會前幾天張高麗爆出性醜聞,讓外界猜測與權鬥有關。尤其是醜聞爆出不久,中共中紀委立即發文通報,天津8起所謂違反中央規定精神典型問題。分析認為,習近平的對江澤民派系的下一波大動作清洗已經拉開序幕。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中國著名網球女將彭帥11月2日晚上在微博發千字文,曝光了她被迫與75歲的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發生性關係後,又被棄如敝履的全過程。

這個「核彈級」醜聞爆開的時機點敏感,恰好在中共高層即將在8日召開六中全會的前幾天。在高層內鬥白熱化下,習近平不斷的清洗「江澤民、曾慶紅派系」的人馬。這時,張高麗這個「江派大將」突然爆出醜聞,外界不免認為與內鬥有關。

更耐人尋味的是,醜聞爆出的隔天,3日上午,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天津通報8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通報,部分涉及張高麗擔任天津市委書記期間,大力推動的房地產開發項目。

事實上,中紀委披露的案件都是已經處理過的舊案。例如,天津城建集團原黨委書記姚國強一案,早在去年3月就已結案,姚國強已被「雙開」並獲刑11年6個月。

分析認為,中紀委此時舊案重提,似乎有意想勾出此前張高麗擔任中共天津市委書記期間,大搞房地產投資、圖利城建集團等地產開發業的歷史。

去年底習近平將習派人馬廖國勛調往天津主政,之後,天津政法、紀檢、交通等多個系統高官陸續被調查落馬,現任市委書記、隸屬江派的李鴻忠也被架空,更被點名為整肅「高風險」對象。當時北京政壇就有傳言,習近平有意清洗江派天津幫勢力據點,張高麗更已被鎖定。

因此,這次彭帥出來爆料的背後也許有更多內幕。海外民運人士王丹就質疑,實名舉報前政治局常委,需要極大的勇氣和底氣,是誰給了彭帥這麼大的膽子?

外界認為,此次張高麗的性醜聞曝光,無疑為習近平增添了又一個整肅江派的契機,也可能是在為習近平的下一波大動作清洗,拉開序幕。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尚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