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封殺彭帥張高麗 網民用彭德懷習仲勳舊照暗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4日訊】中國女網球冠軍彭帥在微博指控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並玩弄感情,中國網絡平台瘋狂封殺相關信息。但網民採用各種手法繞過審查繼續討論。一張「彭帥與副總理」(彭德懷習仲勳)的舊照因此熱傳。

彭帥2日晚舉報張高麗的微博帖文,在發出僅20分鐘後就遭刪除,但帖文截圖已在海內外廣為流傳。輿論發酵兩日後,彭帥本人都沒有露面否認,同時中國網絡瘋狂封殺消息,似乎從側面證實了舉報事件的真實性。

在微博等社交平台的拚命「追殺」之下,中國網民持續與網管當局「鬥智鬥力」,不斷變換各種方式討論這個「禁忌」話題。目前使用姓名的英文拼音,比如彭帥(PS)、張高麗(ZGL)等,都無法在社交平台找到相關討論。網友使用各種諧音,比如用「張國立」等指代張高麗,也被屏蔽,還有帳號因此被禁言。

於是,有網友嘗試用「彭于晏帥」等雙關語指代彭帥,繞過微博審查。還有網友使用中英文夾雜的語句發言討論,比如「today,a big瓜,let me意識到普通people的悲慘(今天這個大八卦,讓我意識到普通人的悲慘)」等。

中國網民留言截圖。

另外,也有網民用一張1947年的舊照片指代此事,繞過審查。該照片為中共「十大元帥」之一的彭德懷(簡稱彭帥)與曾經擔任中共副總理的習仲勳一同研究作戰方案。這張照片被簡稱為「彭帥與副總理」,暗指今天的「彭帥與副總理」。

在此之前,正在大陸熱播的韓國電視劇《總理和我》已無辜遭殃,被各大視頻平台緊急下架。

彭帥舉報張高麗的帖文中,出現70多歲的張高麗霸占30多歲女名人、張高麗老婆為他性侵彭帥「把風」、張高麗與一妻一妾長期同室相處、彭帥被帶進中南海淫亂等刷新普通人認知的荒唐情節,引發海內外輿論關注。

事件爆發後,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祕書鮑彤也在推特語帶嘲諷地評論:「張高麗必須是英烈。彭帥顯然犯了誹謗英烈罪。」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