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換秋裝 甜根子、苦楝各展風情讓人驚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4日訊】隨著天氣轉涼,進入秋天後,許多植物也開始換上秋裝,例如台灣鄉野間常見的欒樹,就有不同的色彩呈現,另外還有甜根子草、苦楝和無患子樹,也各有各的風貌,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迎風搖曳的甜根子草,是台灣河床砂礫地上常見的植物,每年到了秋季就會開花;原產於印度的甜根子草,它和甘蔗一樣,會把糖分儲存在莖裡,莖的基部嚐起來略帶甜味,花穗剛抽出來就是純白色,台灣各地許多地方甜根子開花時,常會吸引民眾拍照打卡。

屏東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朱木生:「甜根子草它有一個特性就是說,它夏天要抵抗洪水,冬天要抵抗乾旱,所以它的生命力是很堅韌,所以它的花語就是代表堅韌的生命。人家說猴蔗(甜根子)如果開花,那下雨就漸漸的沒了,甜根子草開始開花的時候,表示說汛期那個雨水漸漸就沒有了。」

欒樹和楓葉到了秋天多彩的變化,常吸引民眾的關注,但是其實在台灣還有許多樹種,像是苦楝及無患子樹,在秋天也有不同變化,讓人讚嘆大自然的景致。

屏東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朱木生:「熱情的推薦一種非常漂亮的,也是我們台灣的原生種,它叫苦楝,這個季節去看苦楝,真的是除了看金黃色的葉子,掉下來非常詩情畫意,另外可以看到它金黃色的果實,很漂亮一串一串像小小的鈴鐺,那附加的一個觀賞,就是鳥類很喜歡吃這個果實。」

民眾:「有漂亮嗎?我這張上傳到網路(這個就是無患子),喔,很多人看。」

屏東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朱木生:「(無患子)它在秋天真的是很漂亮,無患子跟苦楝一樣,當它在掉落葉的時候,看到的它的果實也漸漸開始要成熟了,所以是賞葉、賞果、賞鳥都很棒。」

最近防疫措施鬆綁,假日不妨到鄰近公園或郊外走走,也許不經意的輕旅行,就會發現周遭這些植物呈現的自然美景,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可以舒心及自我放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