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裝箱塞港 加州港口令及時運出 否則罰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1日訊】美國港口官員宣布,航運公司必須從11月1日起,將堆積洛杉磯港和長灘港的成千上萬個集裝箱運出,否則他們將面臨巨額罰款。

長灘港務委員會(Long Beach Board of Harbor Commissioners)10月29日宣布對承運人收取費用,原因是他們沒有及時從碼頭運出集裝箱洛杉磯港董事會也在同一天批準了類似的措施。

洛杉磯港委員會的官員說:「在碼頭上停留時間過長的集裝箱,耽誤了船隻的停泊,導致創紀錄的船隻在岸邊等待,美國各地的消費者和企業也不得不等候關鍵的貨物。」

洛杉磯港務局在一份新聞稿中說,他們計劃對每個集裝箱每天至少罰款100美元。港口的高管們強調,此舉不是為了增加港口的收入。

他們表示,約40%的進口集裝箱已在碼頭至少閑置了9天;而在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之前,集裝箱在碼頭上停留的平均時間為4天。

「如果在清理貨物方面有所進展,我可以酌情將收費的開始時間推遲到11月15日之後。我們的目標是使碼頭有明顯的改善,這樣我們就不需要管理任何費用。」洛杉磯港執行董事吉恩‧塞洛卡(Gene Seroka)在新聞稿中說。

加州海洋交易所(Marine Exchange of California)報告說,截至週五(10月29日),有153艘船舶在港口外拋錨、停泊或巡航,等待碼頭空間。

「這里是美國主要的貨運門戶,這場危機對全國都有影響。我們需要采取行動,促進貨物在供應鏈中的快速流動」,KTLA(一家當地的電視台)援引長灘港執行董事馬里奧‧科爾德羅(Mario Cordero)的話說,「擴大作業時間、增加集裝箱存放空間並結合其它措施,我們決心清除積壓的貨物。」

官員們上週說,收費金額將每天增加100美元,直到集裝箱被清出碼頭。

「這是我們努力合作的最新步驟,以確保更有效的供應鏈。我們這樣做不是為了收錢······我們需要這些集裝箱及時離開碼頭。」港口委員會主席史蒂芬‧尼爾(Steven Neal)說:「我們將儘一切努力,幫助供應商克服當前的挑戰。」

不過,一些航運公司和貿易團體的高管們對上述處理方法表示擔心,他們警告新的罰款或將引發災難性後果,即導致物價持續上漲,認為該做法實際上是對美國消費者的「間接徵稅」。

原文:Carriers Must Move Thousands of Containers Out of Los Angeles Area by End of Halloween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