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麗市長回無需支援 前副市長怒懟「胡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1日訊】中國雲南瑞麗市長期封城防疫,民不聊生。曾掛職瑞麗副市長的國企官員戴榮里日前發文例數瑞麗慘狀,呼籲當局放鬆管控並給予支援,瑞麗市長回應「資料過時」,「不需支援」。戴榮里聞訊怒斥「胡扯」。

香港《鳳凰週刊》10月30日報導,在瑞麗市長28日晚對戴榮里的網文作出回應後,戴榮里又連發兩文,並稱,「如以各種名義想阻止我發相應文章的,請免開尊口。」

戴榮里對《鳳凰週刊》表示,說什麼「瑞麗不需要支援」,「文章的資料過期」,「你說是不是胡扯」?

他還說,如果瑞麗市長不作那種回應,他也就不發言了。

28日,戴榮里在微信公號發文《瑞麗需要祖國的關愛》,迅速走紅網絡。當天瑞麗市長尚臘邊回應稱,戴榮里「不代表組織」,且他文章裡所用的資料「已經過時」。尚臘邊並稱,瑞麗「暫不需要外地援助」。

戴榮里是中共國企中鐵建工集團黨委工作部(企業文化部)副部長,2018-2019年曾掛職瑞麗市副市長。

他表示,自己替瑞麗發聲是因為對瑞麗有感情,發文的初衷是「既給政府解難,又幫著百姓反映客觀實際的情況」。不過,也有網友質疑,為何瑞麗封城一年多,直到今天才開始為民請命。

《瑞麗需要祖國的關愛》一文指出,瑞麗5次封城斷送這個城市的生機,令民生艱難,呼籲當局放鬆管制並給予支援等等。文章發出後,引發網民的共鳴,文章點擊量當晚就超過20萬,留言上千條。

不過,強制「清零」抗疫已被視為當局的「偉大功績」,成為體制內不可觸碰的「政治正確」。瑞麗封城的民怨由來已久,但當地網民的抱怨因為違背「主旋律」,往往很快被壓制。包括日前瑞麗男子疑似因封城壓力跳樓的視頻傳出後,相關的「闢謠」報導迅速登上熱搜。

隨著體制內官員也質疑瑞麗抗疫政策的網文迅速走紅,甚至出現兩個中層官員在媒體公開互懟的場面,頗顯蹊蹺。

戴榮里在28日的文章中稱,長期封城成了瑞麗發展的死結。5次封鎖帶來了無盡的折磨和煎熬,摧毀了人們的生計,耗盡了維持生活的所需,積累了一層層的怨氣,讓這個曾經美麗富饒的城市陷入千載難遇的大劫難。

文章也提到「幾次疫情都會有儘心儘職的幹部被免職處理」,「捉襟見肘的財政和人困馬乏的折騰以及承擔的艱巨的國門防護責任,讓這個小城無法再承受其重」。

有熟悉瑞麗情況的網友表示,瑞麗今年一直處於半封閉狀態,市民無法正常工作和經營,但銀行的房貸、車貸並沒有因此暫緩,再加上高額的租金、銀行的債務,還有一家老小的生活負擔,令當地民眾苦不堪言。瑞麗所有正當行業快速衰退,每個瑞麗人都對長達一年的封控非常失望。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