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來去無蹤的奇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在中國歷史上,出現過許多的名人,他們的事跡璀璨奪目,只是讓人驚詫的是,有些人來無影去無蹤,直到今天依然還是個謎!尤其是以下五個人,彷彿是神人下凡一樣。

老子

老子,姓李名耳,字聃,一字或曰謚伯陽,現在今河南省鹿邑縣太清宮鎮人。

他的功績無需多言,寫了《道德經》,是道教的開山老祖,無論是他的這本書,還是道教,都依然在影響著華夏。

只是,在老子騎青牛,瀟灑西出函谷關之後,他就消失了,再也沒有任何記載。

鬼谷子

鬼谷子,姓王名詡,又名王禪,道號玄微子。春秋戰國時期人,華夏族,額前四顆肉痣,成鬼宿之像。至於他是哪裡人,就眾說紛紜了。

鬼谷子是奇才,精通百家學問,或者說無所不知。他自己名聲不顯,但教出的徒弟都非常著名,縱橫家蘇秦張儀,兵法家孫臏及龐涓。漢初三傑張良,曾在年輕時候,深夜被約,去了之後,有神秘高手送了他一本兵書,從此笑傲江湖,據說送他書的人就是鬼谷子。

從這個張良的故事裡可以看到,鬼谷子好像無所不知,開始他是春秋戰國初期的人,張良是秦漢時期的人,所以還真搞不清鬼谷子什麼時候去世的,以及怎麼去世的。

袁天罡

袁天罡,生卒年不詳,四川成都人。唐代最著名的相師,中國相術大師。隋末唐初天文學家、星象學家、預測家、風水大師、道士、相士。

他曾與李淳風兩人所著的《推背圖》,算歷史算人未來等,准的神奇。相傳他懂得「風監」,即憑風聲風向,可斷吉凶。另外,還寫過《五行相書》、《易鏡玄要》、《袁天罡稱骨算命法》等。在武則天還是襁褓中嬰兒之時,就看出她有帝王之相。

只是,這麼一位神人,在辭官回家後,就沒了記載,連墓地都沒有找到。不過想想也不奇怪,這種神人的墓地如果隨意給人找到,那他還是奇人嗎?

范蠡

范蠡字少伯,華夏族,河南人,春秋末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經濟學家和道家學者。曾獻策扶助越王勾踐復國,後隱去。

雖然看起來範蠡來歷很清楚,但他從河南跑到浙江一帶,然後輔助越王勾踐,怎麼聽都很傳奇。因為那個年代,交通真的不好,這麼遠距離太難想像了。最後范蠡輔助下,越王勾踐滅掉吳國,稱霸了諸侯國。傳聞在成功之後,范蠡帶著西施,逍遙於江湖。

據說,范蠡攜西施泛舟江湖之後,還化名做起了生意,三次成為全國巨富。所以關於范蠡下落,最終還是一個謎!

徐福

徐福,字君房,是秦朝著名方士、曾擔任秦始皇的御醫,出生於戰國時期的齊國。關於他的來歷,現在能找到的幾乎也只有這一點。

至於徐福去向,現在流傳最廣泛的是,徐福帶著三千童男女自山東沿海東渡,由此去了東瀛——日本,繁衍了日本。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