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利:美中競爭接近「史普尼克時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美國最高軍事將領,對中共高超音速武器系統測試,表示「非常關切」,他甚至還用蘇聯搶先美國發射首顆人造地球衛星這件事——「史普尼克時刻」來作對比。

美國最高軍事將領、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27日表示,中共高超音速武器測試非常令人擔憂,甚至已經接近於歷史上的「史普尼克時刻」(Sputnik moment)。路透社報導,這是美國官員首次公開承認這項消息,中共試射了可攜帶核武的高超音速飛彈。

史普尼克(Sputnik)這個詞,是蘇聯共產黨在1957年發射的第一顆人造衛星的名字,當時震撼了美國對自身技術優勢和國家安全的看法,而後引發美蘇之間的太空競賽。米利將中共試射極音速飛彈與史普尼克衛星相提並論,並指出中共是美國軍事上最大的威脅。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 (2021.10.27):「我們今後,在未來的10年、20年、25年,在我看來對美國最大地緣戰略挑戰毫無疑問是中國(中共)。」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7日指出,美方一直非常清楚,中共在發展對緩解區域緊張局勢沒有幫助的能力,並使用這些軍事力量恐嚇和脅迫鄰國,不過,柯比拒絕談論中共高超音速武器的細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