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晶片荒 通用福特:恐持續到202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全球半導體短缺導致銷售減少,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與福特汽車(Ford)27日雙雙公通報獲利下滑,這兩大美國汽車巨頭警告,晶片短缺問題可能持續到2022年。

但這兩家公司股價卻是兩樣情,福特因晶片取得較為樂觀股價上揚,通用股價則是下滑。

由於晶片短缺,庫存用罄,導致工廠暫停生產,通用在中國與美國等市場銷售顯著下滑。

通用執行長巴拉(Mary Barra)在寫給股東的信中表示:「這個季度挑戰很大,因為半導體壓力仍在。」

福特獲利也見下滑,但營收下滑幅度較為溫和。福特指出,最新季度半導體供應會「顯著」改善。福特表示,晶片供應較前一個季度「大幅提升」,不過供應「仍是挑戰」。

福特財務長羅禮祥(John Lawler)在分析師電話會議上說,「我們認為會持續到2022年」,甚至可能到2023年。

通用營收大減24%,來到268億美元,獲利減少41%,只有24億美元。

巴拉表示,通用看到半導體供應「有些改善」,2022年第一季可有更多改善,但情況「仍會有點波動」。她說,2022年上半年「我們仍會受到半導體短缺的影響」,但「愈到年底狀況會漸漸變好」。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