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10天流量破1600萬 黃明志:很多人已覺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6日訊】嘲諷中共的歌曲《玻璃心》在YouTube上架10天,流量突破1600萬。創作人黃明志表示,喜愛的人越多,代表很多人已覺醒。

10月25日晚,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在臉書(Facebook)回應稱,「《玻璃心》會受到如此大的關注,我覺得歌曲本身並沒有那麼厲害,而是很多人都已經覺醒了。」

「歌曲雖然是我寫的,但寫出來之後,它不僅代表我一個人,它代表的是每一個喜愛它的聽眾心中的反射和共鳴」,黃明志說,「喜愛的人越多,代表共鳴的程度越大,那是大勢所趨······」

黃明志和澳洲女歌手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近日在網路上爆紅,不僅闖進YouTube世界熱門排行榜第14名,是唯一入選中文歌曲。而且在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排行榜都衝上第一名,澳洲排行榜衝上第二名。

不過,因歌詞中嘲諷中共的元素比比皆是,如「玻璃心」「韭菜」「棉花」「果子狸」等非常犀利和有創意,所以《玻璃心》在中國QQ音樂、網易音樂雲、酷我音樂及騰訊視頻等平臺均遭下架。黃明志和陳芳語的微博帳號也被封殺。

黃明志在臉書表示,如果單純為了賺錢,他肯定會選人和錢更多的地方。對他來說,很多事情不是用錢來衡量的。「如果要我放棄創作自由和理想,那等於違背自己身為創作人的初衷,那我寧可不要」。

有人說他靠炒話題騙流量賺錢,黃明志說,那是他們不了解這一行的規矩,「我運用創作的方式,對抗腐敗政權,對抗司法已經很多年了」。每次被抓,被控告,被關進去,除了要花非常多的錢,還失去很多工作機會。「人身自由被監管,精神被折磨,周圍的人都會敬而遠之······」

他表示,他並不是政治人物,做這些也不會吸引選票讓他當選,甚至還要失去所擁有的一切,但他只想著如何運用粉絲效應去影響更多人來反抗鐵拳。

黃明志說,「當你對鐵拳默不吭聲,便等於在慫恿和助長,有一天,鐵拳遲早會打在你頭上,每個人都逃不掉...」

《玻璃心》爆紅後,黃明志經紀公司團隊對此也相當意外,並表示:「(歌曲)不只在亞洲華人地區,也在歐洲和大洋洲一共8、9個國家都在Trending(網絡受歡迎),已經很多天了……,留言區更是精采,感謝大家對歌曲的關注。」

不少自媒體評論人士稱讚黃明志和陳芳語的骨頭格外的硬,「這些藝人不但要賺錢,而且要站著把錢賺了」。

資深媒體人唐浩在《十字路口》節目中分析,華人常講,一件事情要成功,必須要具備「天時、地利、人和」,然後順天應人地去做,一切就會順水推舟、水到渠成。而《玻璃心》就是很典型的順天應人,幫無數人公開說出對中共的不滿與心聲。

唐浩說,這首歌雖然揭露中共、批評中共,但是歌詞裡一句罵人的話、難聽的話都沒有,反而是引經據典地引用大量事實來創作歌詞,非常有技巧地嘲諷中共的虛偽、怪異與暴政,而且句句切中要害。(點擊觀看《玻璃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中共禁歌《玻璃心》越禁越熱 專家揭四大玄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