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文旅副部長李金早受審 被控受賄650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中共前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李金早受賄案,10月21日在遼寧省瀋陽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其被指控非法收受財物逾6550萬元(人民幣,下同)。

李金早被指控,1996年至2020年,利用擔任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商務部副部長、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資格審批、工程承攬和職務提拔等事項上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共計6550.4164萬元。

李金早當庭表示認罪悔罪,該案將擇期宣判。

據公開資訊顯示,李金早於1958年1月出生,湖北仙桃人,李金早曾歷任桂林市常務副市長、市長,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桂林市市委書記、市長等職務。2018年3月,李金早升任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

2020年7月29日,李金早落馬,同年9月,被免去文旅部副部長職務。2021年1月25日,李金早被雙開。3月16日,李金早被提起公訴。

李金早在桂林市任職期間曾參與迫害法輪功。據明慧網報導,李金早在擔任桂林市市長和中共桂林市黨委書記期間,對法輪功學員被殘酷迫害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桂林警方曾多次對全市的法輪功學員進行大抓捕。

此外 ,李金早與廣西自治區副書記劉奇葆關係密切。

據報導,李金早任桂林市委書記期間,與廣西自治區副書記劉奇葆聯手將前廣西自治區書記曹伯純拉下馬,劉奇葆得以取代曹伯純。

因倒曹有功,李金早被劉奇葆安排為廣西自治區副主席。幾年後李金早又被提拔為廣西自治區常務副主席。

而李金早被調查,有消息說,李金早與劉奇葆的特殊關係,是造成他落馬的原因之一。

劉奇葆在中共十八大出任政治局委員,並出任長期被江派把持的中宣部部長。

在中共十九大上,劉奇葆未到退休年齡被提前踢出中共中央政治局。隨後劉奇葆被貶任中共政協副主席,他的中宣部長職位被習近平的舊部、新任政治局委員黃坤明取代。2017年11月,劉奇葆的副手魯煒落馬。此前,港媒曾多次披傳出劉奇葆被當局調查的消息。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