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文件曝華為中芯入黑名單 仍購美技術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美國國會週四(10月21日)公布文件,曝光中國華為(Huawei)和中芯國際(SMIC)在被商務部列入黑名單期間,仍獲得相關許可證購買美國技術產品,從去年11月到今年4月,兩家公司合計獲得價值1000多億美元的美國技術出口許可。

據文件披露,商務部同意美國供應商銷貨給華為的出口許可有113份,價值610億美元。而同意供應商銷貨給中芯國際的出口許可則有188份,價值近420億美元。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21日投票批准了共和黨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提出的公布許可證數據請求。商務部於今年5月向該委員會發送了這些數據。隨後,麥考爾向路透社提供了文件。

報導指出,文件公開後,美國部分鷹派議員或對此數據感到不滿。

對此,商務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授權公開的許可信息在評估供應商對華為和中芯國際的實際出口數量方面作用有限。商務部說,批准的許可證並不代表實際出貨量,所有許可證中大約只有一半被使用,這些物品可能也沒有按授權數量提供(供貨低於限額)。

該機構補充說,涉及華為和中芯國際的許可證申請,是根據前政府制定並由拜登政府維持的許可證政策來處理。

華為和中芯國際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