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習王反腐開路 財新網被踢出新聞稿源白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中共網信辦,20日公佈了新版「新聞信息源」白名單,雖然名單總量擴增,但財新網被踢出局。據傳,財新傳媒創辦人胡舒立,與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關係密切。而此次「財新」被除名,也引發外界關注和揣測。

中共網信辦公布《互聯網新聞信息稿源單位名單》,共1358家稿源單位包括媒體、社交媒體賬戶和政府機構,依規定列入「白名單」的媒體,網絡新聞供應平台才可以轉載。這份新名單,第一次將公眾帳號和應用程式納入其中,相較於上一份2016年的名單,新版名單總量近4倍。

彭博、路透等多家外媒則報導關注,屢次獨家報導重大新聞的財新網,從可轉載的官方名單中被刪除。中共網信辦稱,是納入「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的媒體,剔除「日常表現不佳、缺乏影響力」的新聞單位。

財新傳媒社長胡舒立 (2020.11.18):「我們堅持打造,中國最值得信任的財經新聞媒體。」

2009年從《財經》出走的胡舒立創辦財新傳媒,胡舒立被外界視為與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關係密切。中共十八大後,財新傳媒幾乎成為習近平、王岐山反腐的開路先鋒,習王打「虎」每到關鍵時刻,財新傳媒就會有獨家消息,成為中共反腐的風向標。而就在今年10月2日,中共前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落馬當天,胡舒立在微博轉發一篇文章,還配發一排吊起的「豬頭圖片」,被外界解讀為影射、暗諷習近平。

日前馬雲旗下的螞蟻集團,已將持有的財新傳媒股份全部賣出。財新網被當局踢出白名單,外界解讀反映胡舒立情況不妙,中共內鬥白熱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