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試射首枚國產太空火箭 文在寅:出色成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週四(10月21日),韓國的第一枚國產太空火箭「世界號」(KSLV-II)在全羅南道的羅老宇航中心(Naro Space Center)發射升空,令該國躋身全球第七個成功發射中大型運載火箭的國家。然而數據顯示,雖然這次發射成功將衛星送上太空,但因為第三級發動機提前停止工作,導致最後未能將衛星送入運行軌道。

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在現場觀看了發射,並將這次試射任務描述為「出色的成就」。他表示,世界號完成了所有的飛行程序,一二級發動機點火、火箭分離、整流罩和衛星分離程式均順利完成,雖然衛星最後未能正常入軌,但此次試射仍是韓國航太產業的一大進展。

「儘管(發射)未能完美地實現其目標,但對於首次發射來說,這是一項出色的成就。」文在寅說。「火箭、整流罩(覆蓋有效載荷)和測試衛星的分離工作很順利。所有這些都是在完全的韓國技術基礎來完成。」

文在寅表示,將衛星送入軌道仍是韓國未完成的課題,他期待經專業人員反覆檢查並完善不足之處後,明年5月的第二次發射能取得成功,朝著航太強國的夢想繼續邁進。

世界號是3節式火箭,全長47.2公尺,直徑3.5公尺,重達200公噸。其目標是將1.5公噸重的人造衛星送至距離地面600至800公里的近地軌道。

據現場錄像畫面,世界號21日在羅老宇航中心發射,升空期間亮黃色的火焰從其發動機中噴出。火箭於17時15分在700公里太陽同步軌道與衛星成功分離。

韓國科技部長林淑慧(Lim Hye-sook)說,第一級和第二級火箭在空中正常分離,第三節則在地球上空700公里處彈出人造衛星,根據發射數據顯示,第三級發動機在475秒後提前燒毀,比計劃時間快了約50秒,因此無法為載荷提供足夠的速度將衛星送入軌道。

韓國航天研究所的官員說,載荷的碎片將降落在澳大利亞南部水域;研究所將成立一個檢查委員會分析火箭入軌出錯原因,並在下次試射前製定調整方案。

官員們說,這種能力對該國的太空雄心至關重要,其中包括發送更先進的通信衛星和獲得自己的軍事情報衛星的計劃。韓國還希望在2030年前將一個探測器送上月球。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