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測試高超音速導彈?美國密切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最近有英國媒體披露,中共在今年8月時測試了一枚具有核攻擊力高超音速導彈,引發國際社會的高度警惕。評論認為,中共的這次測試行動,可能會引發美國與更多國家聯手,在太空方面合作,圍堵中共的軍事擴張。

英國《金融時報》10月16號披露,中共在今年8月測試過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超高音速飛彈,當時這枚飛彈進入太空後繞行了地球一圈,最後落在了偏離目標大約32公里的地方。

雖然這枚飛彈沒有擊中目標,但卻引起了美國的警惕。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密切關注中共在武器裝備能力方面的發展,中共這樣的行為,只會導致區域局勢更加緊張。」

高超音速導彈比常規導彈靈活得多,很可能會造成衛星和船艦無法攔截。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我們關切中共持續追求的軍事能力,我們歡迎激烈競爭,但不希望這種競爭演變成衝突。」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它對軍事戰略會產生很大的影響,但是在目前這個技術水平來看的話,中共還沒達到那個突飛猛進的程度,能夠對美國進行全面挑戰,還差的很遠。」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8號否認了這個消息。他說中方所測試的只是一個「航天器」,並不是導彈。

臺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可是不可否認,你和平使用,當然也有可能會用在軍事用途,對不對?這個大家都知道。」

王赫:「它為了讓自己顯得更加神秘,統統予以否定,它不讓外界掌握它的真實情況,這是一種故作神秘的手段。」

一位亞洲國家安全官員對《金融時報》表示,中共軍方在8月份進行了這次測試。中共通常會宣布長征火箭的發射,但它們明顯隱瞞了這次發射。

王赫:「中共和俄羅斯技術儲備不足,它很多都是搞山寨,一些關鍵核心的零部件,電子元件,芯片,這些高端的都需要依賴從國外進口,它搞個一枚兩枚,做個試驗室進行研發,這個是有可能的,但是要大規模研製,列裝部隊它就做不到,所以它有很多一些致命性弱點。」

根據聯合國大會1966年正式通過的《外層空間條約》,部署任何軌道武器,都屬於被禁止的範疇。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認為,中共的這次行動破壞了戰略穩定平衡,在空間軌道領域挑起了軍備競賽

王赫:「中共的超音速武器這一塊,它是取得了一些進展,但它絕對沒有美國的技術優勢,更多的是一種心理戰,更多的是一種技術的吹噓。因為武器研發這塊是高端武器研發,一些顛覆性武器研發,美國在這方面具有非常豐富的經驗。」

中共高超音速導彈技術同時也引起了日本的重視。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18號表示,日本將加強綜合導彈防空能力。

李正修:「應該是說,現在任何一個國家包括美國在內,沒有真的很想要打仗,因為窮兵黷武的結果是世界的毀滅,尤其這幾個國家都具備了核武能力,所以一旦啟動核武的話,那就是地球的末日。」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的這次行動可能會促成美國和英國、澳洲聯手開發高超音速武器,對中共來說,恐怕會得不償失。

王赫:「一方面西方的美國會更加嚴厲監控它,第二個中共的國際壓力也會越來越大。」

李正修:「如果確實被美國或其他國家證實,你這個真的有軍事用途的時候,西方國家當然第一步會希望中國大陸停止這樣的發展,如果中國不願意的話,那美國等西方國家當然會共同合作。」

唐靖遠則認為,中共這次測試意味著中美戰略威懾的局面可能會被打破,美國有可能會採取更積極的態度,防止中共入侵臺灣。

採訪/駱亞 編輯/孟心琪/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